Translate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外交部老王夾在湯姆和杰瑞中間成了加菲貓

 


上面突然要求在戰狼鬥爭亂咬的前提下,還要打造“可信、可愛、可敬”形象。很多好事媒體稱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事實上戰狼外交之類也不能全怪外交部老王。當時貿易戰打得緊張萬分,而且內部調子很高“不怕打,能打贏,奉陪到底,吃草也能撐幾十年”。“第一階段”下其實也是走個形式,川普其實不想與對手拉破臉。形式上徵收10%關稅,況且“人民B”已經下跌超過一成,大部份關稅實際上是美國客商支付,貿易戰也不是針對一國,歐洲,日本,墨西哥等都有份。但上面當時根本沒看出來,情急之下亂了陣腳。

簽字最后階段突然反悔拒簽,川總那脾氣自然變本加厲,否則競選承諾不能實現,而且對其他國家進行的貿易戰也受影響。川總為施加壓力提出脫鉤切割,為此上面開始強調鬥爭。特意跑到外交部作報告大喊要鬥爭到底,在國際上加強話語權,目的是挽回貿易戰下被動形象。領導走了調查組馬上進駐,指其工作有嚴重問題,如不反省今後工作路線就要查實經濟問題。嚇得老王哭天喊地千古聖君都說出來了。

他難道不知道在國際上搞對抗不得人心,但甯左毋右否則就快雙規了。如此開始在國際上戰狼亂咬,他還真看過吳京演的同名垃圾電影。本來在國際外交上強化形象,貿易戰下爭取更多話語權也正常。問題是疫情突然發生下矯枉過正,在國際上奪回話語權變成到處挑釁,指責國際社會防疫不利,推卸疫情源頭國責任。比起上次“薩士”期間大領導主動承擔責任,配合國際世衛組織進行調查,公開場合多次致歉,本次為了維護親自領導指揮,主動出擊攻擊歐美輸出疫情,在沒有任何證據下到處亂咬。

英,法,美,澳洲,巴西,甚至東歐,非洲各國外交大使到處攻擊當地政府,甚至直接寫信給相關當事人威脅。老王指示各國領使館負責人只管咬,人人過關否則就查經濟問題,結果引發國際社會反彈加速被脫鉤進程。按以前的話說外交部是閻王殿,戰斗力之強改開以來僅見。其實上面也不想外交部走火入魔,問題是貿易戰還沒完指示剛下不久,也不好立刻收回下覆水難收。只能口罩,醫療物資,疫苗外交多管齊下,鬥爭完馬上利益輸送給錢免債送物資。

但現在美國印太戰略區已經設置完成,澳洲,印度,加拿大,英國,美國,北約,甚至聯合國都牽涉進來,所謂切割打壓制裁指責大環境已經改變。再在國際上戰狼亂咬實在是自尋死路,因此上面忍無可忍之下指示“灰太狼”要改“加菲貓”。老王這下又難了好不容易將“熊貓”變成“戰狼”,現在又要向“美少女戰士”上靠攏。兩國本來就是“貓和老鼠”,“湯姆和傑瑞”之間的遊戲,老貓真要弄死老鼠早把它吃了,現在無非是為了捉弄老鼠,讓它最後臨死之前占點小便宜罷了。

老鼠就是老鼠永遠也鬥不過貓,現在既然老鼠要反過來鬥爭貓,最後的結果就是貓摳屁眼--找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