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當年網絡第一帥氣乞丐“犀利哥”黯然去世

 


20102月,有位攝影師在測試相機功能時,拍攝了一組照片,隨後以《秒殺宇內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帥到刺瞎你的狗眼!求親們人肉詳細資料》為題在論壇發文。這組照片拍攝的正是變成乞丐的程國榮,雖然衣衫襤褸、蓬頭垢面,但他深邃的五官、冷峻的眉眼,自帶模特兒般的氣場,馬上就引發網友的好奇,因而獲得「犀利哥」之名。

眾人熱烈討論他到底是不是真的乞丐,還是演員或模特,他的背景被人翻出,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商人們更是看準商機,有的專門設計一套「犀利哥風」服裝,吸引人們瘋搶;還有的直接請犀利哥本人來為自己的服裝拍攝宣傳廣告。就這樣,犀利哥程國榮一度成為了一位小明星。後來,在網友們的善心幫助下,他們為程國榮募得醫療資金,讓他可以進入精神病院專心接受治療,隨着程國榮入院,有關他的討論慢慢變少,最終他便成為一段江湖傳說,從此失去音訊。 

距離2010年已過去11年,期間陸續有陸媒對程國榮的近況進行調查,透露他在接受治療後,病情雖一度好轉,但不久又復發,之後繼續過着流浪生活,後來因病在上海街頭去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