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新冠病毒併發癥居然會引發壞疽太可怕

 

新冠患者長期以來一直面臨着相關併發症的困擾,而Delta變種(B.1.617.2,首次發現於印度)又引發了新狀況。印度醫生發現,該變種病毒可導致壞疽、聽力下降和嚴重的胃部不適等併發症。Delta變種在過去6個月中已經擴散到60多個國家,並引發多國頒佈旅行禁令。早期證據表明,在英格蘭和蘇格蘭,該變種現已佔主導地位,具有較高的入院風險。

Delta變種的推動下,英國感染率激增,迫使其重新考慮將於本月末重新開放的計劃。一份當地報告顯示,開放的時間表可能會推遲兩周。位於印度南部金奈市(Chennai)的阿波羅醫院(Apollo Hospital)的傳染病醫生加富爾(Abdul Ghafur)說:「去年,我們認為我們已經了解了我們的新敵人,但它改變了,這種病毒已經變得如此、如此地不可預測。」

加富爾補充說,與第一波疫情相比,他現在看到更多的病人腹瀉。據印度各地治療病毒病患的6位醫生說,現在肺炎病人的病症廣泛,包括胃痛、噁心、嘔吐、食欲不振、聽力下降和關節疼痛等。孟買心臟病專家Ganesh Manudhane說,一些患者出現微血栓症狀,嚴重的甚至出現壞疽。過去兩個月中,他在「Seven Hills Hospital」(醫院)治療了8名血栓併發症患者,其中有兩位需要截去手指或腳。Manudhane補充說,去年全年遇到了34個這種病例,而現在是每周一個。

醫務人員說,如果壞疽在24小時內沒有得到治療,生存的機會就會下降到50%。據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網站報道,壞疽是一種嚴重的疾病,血液供應的喪失會導致身體組織死亡。它可以影響身體的任何部分,但通常開始於腳趾、腳、手指和手。耳鼻喉外科醫生Hetal Marfatia表示,印度的一些患者還報告,由於Delta變種的影響,他們出現聽力受損、頸部周圍腫脹和嚴重的扁桃體炎等症狀。她說,在第二波疫情中,「每個人都表現出不同的症狀」。

雖然印度的疫情開始緩解,但Delta變體正在其它地方活動,包括台灣、新加坡和越南等。德國科學家、政治家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周二(68日)說,在未來幾個月里,Delta變體可能也會在德國變得更加普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