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老領導川總出來說話了先掏10萬億美元塞塞牙縫

 



美國前總統川普表示,實驗室洩露引發疫情的理論得到「所有人」支持,外界應當向某國政府索賠。他呼籲讓前者為大流行支付10萬億美金的賠償款。他還提到,即使反對他的人「都開始說川普總統關於病毒來自實驗室的說法是正確的。」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某國2020年的整體GDP剛好超過23萬億美元。川普被指呼籲將其中近一半的數額用於大流行賠償。

近期以來,美國政界越來越多的人士表示,疫情可能是病毒實驗室洩露的結果,呼籲進行第二輪疫情起源調查。5月下旬,美國總統拜登宣佈要求情報界集中90天精力,以整理出一份更加完備的疫情起源調查報告。包括英國在內的其他歐美國家情報機關也在做類似動作,雖然世衛之前已經組團調查過源頭,但實際效果不佳前者也稱受到政治因素影響。而且,最近該組織對于疫情的口風在變,其中意味耐人尋味,看來是要做墻頭草。

老領導川總開口就是10萬億,老實說如果他還是總統絕對敢正式要錢,否則肯定是加重制裁貿易戰加碼,甚至同臺灣建交在南海駐軍,關掉所有領事館等手段多得是。問題是拜登上臺后主要精力放在國內,對于打壓沒有超出前朝的范圍,只不過在某些方面部份深化。客觀上說如果美國現在內外兩線出擊壓力太大,況且豢養了多年的猛獸立刻解決談何容易,他本人也和所謂對手有千絲萬縷的聯系,之前在利益輸送下沒少撈好處。

他在尋求形式上對話的同時,并沒有完全放松打壓,但也不至于立刻拉破臉皮。政治家要學會高舉輕放,最后妥協下爭取最高籌碼。而且現在國際上也有了統一口徑,就是對方應拆換的看著辦,這是目下成本最低的解決方法。多年來形成的架構可以不變,如此也就天下太平不用脫鉤了。從克林頓,奧巴馬,川普再到拜登,已經多次公開指名道姓,這意思已經很清楚了。畢竟疫情下各國政府首要工作是抗疫情救經濟。如果搞全面對抗實際上代價很大,中短期內也不符合實際情況。

川總現在提出10萬億雖是一貫的大嘴,如果真要賠償難于計算價格況且還有其他國家,對手根本不可能就范也絕不會實行賠付。不過,現在他把價格開出來了拜登也不能太小氣。現在之所以想調查源頭并且把責任做實,無非是為上述的解決方案背書。一旦國際上確定源頭,追究具體到誰很清楚。只要證據確鑿是否承認倒是無所謂的,反正國際上認準就行了。帽子大小也不重要,一旦被戴上怎么再出來混。這也就是現在為何要亂咬的原因。

這次疫情對世界各國打擊太大,最后總得找個理由出來解釋清楚,况且還牽涉到疫病賠付的問題。任何事物都有內外因素促成,外因大于內因必然導致變化,這也是符合導師《矛盾論》的基本論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