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以色列擦洗F-35隱形飛機毛巾肥皂加主婦

 


以色列缺水洗飛機儘量減少用水,多是用特殊的肥皂擦洗。但是在飛行過程中,外塗層當然會受到灰塵、蟲子或單純的空氣摩擦而耗損,時間長了以後,當然會消退匿蹤效果,因此必須定期維護表面塗層,才能確保F-35的匿蹤效果。


以色列空軍在其官方網站上發佈了他們對F-35I表面的維護工作。 艾迪少校(Major Eddie,以色列為保護飛行員,沒有留全名)是116中隊南方雄獅中隊的隊長,他說:「在維護F-35的表層之前,必須先清洗戰機,以確保這架飛機表面乾淨無雜質。 」「大多數飛機每幾星期清潔一次(洗飛機),F-16I比較好洗,因為比較小,出勤比率又大。 而C-130J運輸機大概幾個月洗一次,因為要洗大飛機並不容易。 」「有一些國家為洗飛機設計有大型清洗機,不過以色列沒有,因為那太耗水。 我們以色列空軍是用特殊的肥皂,以及後勤人員手動清洗。 」

 

座艙罩的金黃色也是特殊吸波塗層,也要仔細小心擦洗。清潔F-35I大約每3個月要清潔1次,每次過程需要2天,清潔需要3位元技術人員,以及1名指導官來執行,可見其慎重。毋庸置疑,在清潔時,必須輕柔小心,以免塗層遭到傷害,因此技術人員要戴好手套,而且所有工具的邊緣都是軟性材料,避免刮傷塗層,整個過程相當複雜,並且需要最高的耐心。說簡單點就是肥皂蘸水用百潔布毛巾小心翼翼擦乾淨,無非就是比家庭主婦更小心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