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白宮醫療顧問稱好不容易打完2針疫苗還得再打加強版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西博士,周日來到了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的《梅赫迪·哈桑秀》(The Mehdi Hasan Show),福西博士在採訪重表示,美國人很可能需要打加強針,來維持疫苗的保護水平。


以下是採訪福西博士的一段文字記錄。主持人問:我們是否應該,就像注射流感疫苗一樣,每6個月或12個月注射一次冠狀病毒疫苗加強針? 這是我們應該計劃的事情嗎?福西博士回答說:「我們需要謹慎對待6個月這個數字。這項研究只進行了6個月,我們能肯定疫苗在6個月內有效,但也極有可能在相當長的時間內有效。得到答案的方法是密切跟蹤人群,確定什麼時候疫苗的保護水平會降低。《布萊巴特新聞》總結說,好消息是疫苗至少能提供保護6個月,希望是能更長時間。但直接回答主持人的問題,那就是,如果疫苗能提供1年或1年半的保護,那就很可能需要打加強針,來維持疫苗的保護水平。


現在疫苗的防疫作用仍然不確定,況且還需要打2針才能起到效果,但疫苗的各種副作用明顯,因為本次疫苗的研發本就是倉促下完成,至于臨床觀察更是時間不足,病毒本身還在不斷變異中。當然,各國政府為了恢復經濟對于副作用之類是置若罔聞的。況且如強國疫苗等有多少防護性本身就值得懷疑,雖然在全球推廣但效用如何不得而知。最近甚至連官員都稱可靠性不確定。在如此情況下利用媒體稱注射疫苗安全,造成的后果難于預計。疫情從發生至今超過一年時間,按照歷史經驗疫情完全消失,至少還需要3-4年時間。


全球數十億人打2針疫苗本來操作難度很大,況且現在副作用暫且不提疫苗數量嚴重不足,相當多的人也不愿意接種疫苗,對于中老年及長期病患者危險性很大。即便打了也不過3-6個月安全期,之后仍然有感染的可能。本次病毒可怕的地方是很多情況下沒有明顯癥狀。打完疫苗自認安全下人口聚集,復工復學下等于認為制造再感染。況且全球整體上對于室內空氣殺毒消菌不重視,今后疫情的發展目前來講尚待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