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美國多所大學學生強制打疫苗后復課家長不干了

 


對於暑假過後的新學年規劃,越來越多大學強制規定學生必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今秋才能返回校園;不過,CNBC新聞報導,家長之間普遍仍對疫苗存疑。過去幾天裏,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與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等校,陸續宣佈今秋開學時,學生必須在第一天上學之前完成疫苗接種。


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之前已宣佈,2021年秋季班開學時,將全面要求學生施打疫苗;美國大學院所協會(AACU)主席派斯奎瑞拉(Lynn Pasquerella)表示,越來越多大學可望加入全面要求學生打疫苗的。美聯社報導,今秋新學期開始時是否應該要求學生接種疫苗,從法律角度來看學校是否有權強制要求學生打疫苗?大學之間看法不一。康乃爾大學、布朗大學等希望通過疫苗施打讓校園達到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目標,好讓教室、宿舍的防疫規定得以鬆綁。


康乃爾大學校長波拉克(Martha Pollack)及教務長考裡科夫(Michael Kotlikoff)在聲明中表示,學生若因健康因素或宗教信仰而無法施打疫苗,校方願意通融,但目前規劃是今秋的校園與教室裡,將有著絕大多數已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如此可以大幅減低病毒傳染。報導指出,某些學校則把是否打疫苗的決定權留給學生,部分人士則認為,學校沒有法律權限能強迫學生接種新冠疫苗;維吉尼亞理工學院(Virginia Tech)校方主管便指出,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只核准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尚未全面授權,因此學校無權強迫學生打疫苗。


學校是人流密集場所對疫病傳染危險性很大,注射疫苗只能在3-6個月內免疫,而且還要承擔嚴重副作用。打完疫苗只能減少感染的比率和可能性,并不能完全防止病毒的傳播。所以強行注射疫苗后全面復課,如果再次引發全面感染后果不堪設想,況且還有疫苗變異的影響。最好還是等大面積接種后觀察一段時間再說,本次疫情嚴重不是1-2年能夠解決問題的。歐洲之前在疫情有所緩和的情況下,放松限制最后的結果還是要封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