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戰狼亂咬國際樹敵是正宗特朗普革命路線

 


照理說強國聯合美國各方勢力,好不容易將特朗普打下臺,現在兩國應該爭取重回奧巴馬路線,突破美國在國際上設置的政經外交高科技等方面圍堵,不應該一觸即跳到處在國際上戰狼亂咬,如此豈非幫對手忙加快脫鉤戰的進程。況且西方提出的人權,港臺,疆藏,法XX,南海,知識產權等等問題,無非是老調重彈不算新鮮,在改開幾十年一直存在。以前是通過勾兌拖延,利益輸送,收買政治人物,妥協敷衍等手段解決,其實對方也無非就是走個形式過場,最後還是回歸到經濟利益層面,過去的歷史經驗證明這一套對付西方非常有效。現在又為何要另覓一套到處激化矛盾,瘋狂鬥爭不斷樹敵自我孤立。 

最主要原因還是維護個人集權統治,以往政體所謂民主集中還需要走個形式,現在就是徹底的小組長一人負責制,所謂責任內閣之類自然談不上連軍機處都不要了,乾綱獨斷下自然最重要的是維護個人統治的正確性。貿易戰開打後如何氣勢戰之必勝,最後簽下的還是一面倒的喪權辱國。疫情源頭雖然可以萬般遮掩,但最後還是逃避不了平息後的國際清算。各種矛盾最后只會指向金字塔尖端,而且後果必然也是個別承擔。特朗普雖然可惡但他短時間內打造了針對強國的圍堵圈子,這位業余政客居然振聾發聵低喊出了,“不是熊貓而是蘇聯”,把皇帝新裝給撕破了。並且首先啟動了新冷戰程式。

於是幹預美國大選將特朗普推下臺,甚至讓其在關鍵競選時刻感染病毒超限戰無所不用其極,雖然目的最終達到但也無非是解了燃眉之急,並且因此耗盡了改開幾十年來在美國積累的所有資源。況且即便特朗普下臺又如何,共和黨無論如何也會卷土重來,畢竟累計了7千多萬美國人的支持,而且已經打出了推翻執政黨的旗號。避免激化矛盾進行更大更深層次的利益輸送,盡可能的在各方面進行妥協才是正道。反觀現在居然在1年內成了國際公敵,南亞發生軍事沖突,大洋洲進外交貿易戰,歐美也開始對強國群起而攻之,所謂戰狼外交的目的到底是為何。

最終謎底就是一個“推卸責任”,個人統治下的對外政策絕不會有所謂錯誤,完全是絕對正確下不可能有修正和調整,一旦出了問題就是對方的問題不是自己的問題,因此應對的方法就是鬥爭到底爭鋒相對,把問題和責任混淆越亂越亂好。所有的對外政策並非針對外部,而是維護對內統治將矛盾轉嫁于對方,便於在國內搞宣傳欺騙,將國內問題轉化為國際問題,然後再重新導入國內。如本就是疫情源頭國對外輸出病毒,最後轉嫁外部指責對方輸入各國防疫不力,為此不惜戰狼亂咬混淆視聽誤導群眾,然後在際上吹噓自身防疫成績,然後是醫療用品,口罩,測試劑,疫苗外交等配合。

強調鬥爭的目的就是轉化矛盾,緩解國內施政壓力。歐美數十年在強國打造的供應鏈並未撤離,事實上在後疫情階段運作良好,特別是西方在疫情下經濟停頓,唯有強國強制下行政免疫,才保住了全球產品的輸出。戰狼亂咬下豈非加速脫鉤切割進程,如此豈非等同於為特朗普政策護航。其中最主要原因是只有對外政策被孤立才能內循環,內循環下徹底封閉才能進行最終獨裁。內循環本身缺乏成功的理據和基礎,違背幾十年改開的既定國策,而且受到國內各層面的反對,所謂打開的國門難道還要關上,況且還是從清末經歷民國文革後才徹底打開的。

整個國家從上到下也不會接受這種再封閉的意識。所以內循環不可能獲得支持,既然如此那就不如人為製造沖突,與西方全面開戰加速脫鉤自我孤立,最後自然也只能是內循環了。這就是目下為何戰狼亂咬激化矛盾各處樹敵的原因,改開成功的原因就是一個“對外開放”。而現在對外鬥爭的原因也只有一個,就是“反改革開放”即“重回文革”。文革時代是真正的“內循環”。而當時內循環的基礎就是“毛主席萬歲”,聯系到現在就對所有疑問都迎刃而解了。將所有權力集中後,打壓所有層面政經軍商等等,現在,過去,將來,潛在的對手和有威脅人物,完成後主動刺激西方激化矛盾被孤立。

最後完成皇權統治開歷史倒車將國家帶回從前,所謂維護政黨永久統治強國夢的實質,就是全國聽命一黨,一黨聽命一人,一人統治一國,就是新皇權統治在歷史上再正常不過。況且深層次打擊各層次對手的結果,只能是制造更多更深層次的敵人。因此就不得不更深入地集中權力,否則就會灰飛煙滅。毛主席不是最後的一個皇帝,接下來還有這就是中華民族的歷史傳承。但冷戰後的國際生存規則是,可以不和美國為友但絕不能為敵。否則最終只能是“世情已隨風雲散,到頭難與運相爭。強國今後是否是美國的敵人特朗普已經說了,毛主席強勢最後還是要靠乒乓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