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台向美購AGM-158隱形巡航導彈對岸專家慌了

 








臺灣國防部19日透露正在向美國求購先進的AGM-158隱形巡航導彈引起外界的廣泛關注。美國媒體19日稱,這種武器將極大改變台軍的攻擊能力,提升對大陸的威懾。AGM-158被認為是目前最先進的巡航導彈之一,射程遠達370公里。該導彈生產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它的設計目的是摧毀高價值、防禦嚴密的固定或移動目標。



台軍現役F-16戰鬥機可以掛載這種導彈,在敵方防空系統的射程外發動進攻。 AGM-158還具有隱形能力,可以晝夜全天候作戰。AGM-158屬於美國新一代防區外發射空對地導彈,分為AB兩個型號。此外美國還在AGM-158B的基礎上研製遠程反艦導彈,已經實現家族化發展。相對於台軍現役以及已經獲准採購的美制導彈,AGM-158的性能可以說有了代的跨越。 AGM-158屬於全新型號,它的最大特徵是採用非圓截面彈體,具有較好的雷達隱形特性,而且射程也增加一大截。


對此,強國軍事專家指出,台灣謀求更新一代攻擊型導彈,發出一個危險的信號。之前美國對台軍售一直不出售攻擊性武器,1992年美國向台灣提供的F-16A/B戰鬥機就故意拿掉了對地攻擊能力,直到多年後才分批出售配套的對地攻擊導彈。但近年來美國向台灣出售的武器已經越來越不受此限制。


強國專家說,2020年時任川普政府批准對台出售的SLAM-ER就已具備非常強的攻擊色彩。如今台灣向美國求購的AGM-158射程遠達370公里,看企圖就知不是用於「防衛台灣」,而是瞄準了大陸。其實,這就是所謂對岸“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只要你發動攻擊臺灣也可以進行針對性的反制。兩岸問題從來就是中美關系問題,現在等于是整個北約協防臺灣,而且還有南海的因素在里面。


如果兩國關系穩定多年所謂的戰略平衡對岸占據軍事優勢,平衡打破相對的軍事優勢喪失,那么發動對臺攻擊就值得商榷,作為敵對國家美國不可能容許臺灣被統,如此整個西太平洋就無險可守。所謂臺灣是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的定義沒錯,控制臺灣海峽不僅是防御對岸攻臺,而是對其直接進行威懾歐美武力隔岸對峙。


所謂防護臺灣其實也根本不是問題,所謂大陸絕對軍事優勢下,如果美國在臺灣部署戰術核武器,或者戰略導彈防御系統那又將如何。況且從臺灣發動對東南沿海城市的攻擊,對手幾乎防無可防。“戰狼”只是一部水準很一般的電影,真打起來結果只會是一邊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