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現在影視大佬“向左”還是“向右”轉都不容易

 


香港“新義安”龍頭向華強家族移民臺灣一事也算城中熱話,無論從哪一方面看大佬都符合入籍臺灣的資格。他的家族原本就是國民黨背景,父親向前是國民黨少將身份。他的妻子陳嵐是台灣人,兒子向佐的妻子是台灣名模郭碧婷。去年底,向華強、向佐父子曾在台灣申請依親居留但被駁回。台灣內政部移民署225日宣佈,向華強「依親居留」因「國安理由」被駁回,但沒有說明拒絕的具體理由。


根據媒體報導,向氏多年來在大陸發展與上面關系很深,向佐是強國共青團「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甚至多次在強國公開媒體亮相。去年6月,向氏以及他線下藝人成龍等眾多香港演藝界人士發表聯合聲明,支持港版國安法。那位大哥也是新義安成員。運動期間向妻陳嵐曾經在微博上發文,批評香港年輕人支持強推的禁蒙面法。向在台灣申請移民時,一度引起輿論譁然。台北非政府組織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向媒體表示,向在影視界有一定影響力,如果來到台灣發展,把上面的那一套也搬來,恐怕會造成台灣藝人「全盤變質,令人擔憂。」


客觀上說這種講法本身就有問題,各方面都符合居留條件的娛樂圈人士進入臺灣有何危險,況且還有臺灣政府的監管。真正原因還是美中切割下臺灣自然成了衝突的焦點,國民黨背景人士在臺灣現在已非主流,畢竟現在是綠營當道。紅色背景人士赴台令當局感到緊張,強國對臺灣近年的滲透已經涉及社會各階層。如果有影響力的人士赴台,有擴張紅色勢力的嫌疑。現在全面對抗新冷戰的大背景下,清洗強國過往滲透已經成了當務之急。況且香港的事情也是臺灣當局認識到,如果不矯枉過正必然會成為第二個香港。


其實,中美對抗下各階層名流人士也必須選邊站,大佬原本由蓝變紅,現在想要变回來谈何容易,況且以往要是不紅又怎么能賺錢,臺灣本土的紅色人士數量更多。要是那個不爭氣的國民黨還在臺上,憑藉家族的老本入籍臺灣根本就不算一回事情。現在全面對抗下甚至連“愛國商人”,名噪一時的澳門大佬“崩牙駒”,居然都上了美國的制裁名單。多年來與強國官商勾結賺足了錢的港臺影視明星,居然現在也要選邊站。問題是現在想“向左”還是“向右”轉都不太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