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老領導話中有話上面高呼“給我頂住”

 


326日至46日,老領導“溫情脈脈”在《澳門導報》撰文四篇,回憶、悼念過世的母親:「我同情窮人、同情弱者,反對欺侮和壓迫。我心目中的強國應該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那裏永遠有對人心、人道和人的本質的尊重,永遠有青春、自由、奮鬥的氣質。我為此吶喊過、奮鬥過。這是生活讓我懂得的真理,也是媽媽給予的。」更引人注目的是,溫家寶在信中特別提到自己「做官」的感慨:「我退休了,在中南海工作了28年,其中擔任總理十年。對我這樣出身的人來說,『做官』本是偶然之事。我奉命唯謹,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受事之始,即常做歸計」。 

這意思一方面是搞切割,另一方面針砭時弊。稍后“鐵面無私”又出來到母校跑一圈也被封殺。澳門報紙有多少影響力,但只要發表出來一定會被海外媒體轉載,并且在國際上造成影響力,然后出口轉內銷回到國內,但只要國內封殺就不會有太大反應。但是老領導出來大說特說一番并非尋常,說到底也是有些忍無可忍,因為當今的政策幾乎是在全方位否定前朝。學習太祖可以但也不能推翻太宗,高宗,中宗的既定國策。況且太宗怎么也算是明君,后期的“江湖”也都是守成之主,改革開放物阜民豐融入國際,現在居然要“時光倒流70年”。所以,現在國務院老總經常唱反調,前兩任老總又出來說話了。

近日,上面參觀湘江戰役紀念館,稱「在最困難的時候堅持下去,這樣才能不斷取得奇蹟般的勝利」。「困難再大,想想紅軍長征,想想湘江血戰」。官媒旋即在官網推出短片宣傳湘江戰役的歷史,同時刊發相關報導悼念當時戰死的紅軍。湘江戰役發生於193411月底至12月初,這是第1次內戰中的一次重要戰爭。當時遭國民政府圍剿的紅軍突破包圍,向西部轉移,中途因隨行物資太多,行軍速度緩慢,遭到國軍追擊,兩軍在廣西湘江沿岸交戰。最終原本近10萬人的軍隊僅剩不到4萬人,被認定為軍史上最慘烈的一場戰爭。現在重提“血戰”看來壓力不小。

當時國軍主力的白崇禧實際上不愿意和紅軍火拼,特意放慢了進軍速度還在湘江附近放了一個口子,但是紅軍部隊進展太慢,在湘江附近反復逗留超過十天,先頭部隊實際上已經發現了對方放開的口子,但是大部隊進展極其慢導致對方完成包圍。湘江實際水深只到膝蓋,無奈大軍涉水而渡被擊潰。紅軍林彪一軍團被打殘,彭德懷三軍團傷亡過半,五軍團非嫡系擔任阻擊任務,部隊幾乎被打光,所有隨軍民夫挑夫全部逃亡。

十萬部隊剩下3成左右,湘江戰役黨史都承認是一場慘敗。現在上面強調“頂住”看來情勢與當年相近,敵方印太包圍圈已經形成,最后進行的阻擊戰已經準備就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