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印度變異新冠病毒已傳入國內后果如何不得而知

 


據中國媒體報道,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週四表示,部分城市檢測到有印度變異毒株。他強調雖然現在疫情總體形勢是好的,沒有本地傳播疫情,但國際形勢非常嚴峻,外防輸入壓力更大,公眾不要掉以輕心。

據自由亞洲今天報道說,印度變異毒株進入中國部分城市。該報道引述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還表示,病毒變異一直都在發生,無論怎麼變異,都能夠阻斷其傳播。只要能阻斷這種毒株的傳播、流行,只要能阻止變異毒株的流行,又可以防止新的變異毒株的發生。

另外,對於是否會因印度疫情調整常態化疫情防控策略,吳尊友說,常態化防控策略是從新冠流行以來確定的基本防控策略,也是保持良好的疫情形勢的關鍵,所以「五一」期間、「五一」以後還會繼續堅持常態化防控的各項措施。

國產疫苗的防疫效力一直在國際上被受爭議,許多注射國產疫苗后仍然感染病毒,目前對新冠變異病毒也沒有太多有效的治療方法。至于全球免疫仍然為時尚早,況且病毒的副作用目前備受忽視。據強國醫療專家稱國產疫苗的副作用高達70多種,在本港已經連續超過20多人注射后死亡。

印度變異病毒傳入國內會造成何種影響不得而知。但是即便有影響按照目前的防疫措施,也不會讓民眾知道具體情況如何。現在本港的疫情數字也和強國高度一致,不是源頭不明就是境外輸入。本地感染數字被控制在一定范圍內公布,如果政府要推出防疫新政,感染數字就會突然大幅上升,然后政策出臺后就莫名其妙下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