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香港全球這個排名才80位應該再往下靠一靠

 


無國界記者組織公佈2021年度全球新聞自由指數,香港在全球180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80位,與去年一樣是有紀錄以來最低。香港的新聞自由指數排名自 2013 年的 59 位開始下跌,今年與去年一樣排在80位。 

 

某國在新聞自由排名方面,與去年一樣列第177位,全球倒數第四。報告形容是「審查制度專家」,持續將網路審查、監控和政宣工作發展至前所未見的規模。而排名更低的是土庫曼(178 名)和北韓(179 名), 最後一名是非洲的厄立特里亞。 香港“大灣化”是大勢所趨最終排名自然是與強國相同,現在無非是本地還有不少外資企業,另外香港問題在國際上引發關注,因此采取的還是逐步打壓的方式,目前的重點任務是清楚“肥佬黎”的媒體集團,實際上除此之外主流媒體幾乎都被控制,或者內部有嚴格的審查制度。本地媒體自由度還會進一步下跌。


某國的問題就是紅小兵,想搞文革挑戰世界終身上位。所有內外行動談不上對策戰略,無非都是圍繞個人集體兜圈。改開以來40多年的家底基本上已經消耗殆盡,不但是在經濟上而且在歐美數十年打下的政經,情治,文化,宣傳,意識形態,科技滲透等方面的基礎都被消磨掉。現在世界搞對抗下成为敵人已經成為共識。所謂博鰲不稱霸之類,還是學《毛主席語錄》那套說辭罷了,除此之外也拿不出任何新鮮蘿卜皮。


“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既然不稱霸南海島礁,臺海沖突,東海釣魚島,路帶海綢,強國工業標準,世界自由貿易的領軍人物,國際貿易的捍衛者等等,都是近年提出來的理據又是如何。戰狼亂咬的目的究竟為何,疫情散布國際的真實源頭何處。香港現行政治制度為何要推翻,挑戰西方主流意識形態原因何在。聯合伊朗,俄羅斯,委內瑞拉,朝鮮,白俄羅斯等,還有幾十個發展中國家,與歐美西方直接沖突的最終目何在。


新冷戰已經全面開打,目前新疆和香港問題成為重點,這些沖突源頭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的。香港問題是挑戰西方主流民主制度,新疆問題是人權種族滅絕都是底線。由于多年的經濟勾兌利益輸送,對于某國問題歐美也不能統一思想,而以上兩個問題在民主世界中不存在爭議。強國對外進口的大宗就是石油,芯片,高科技產品,糧食等,現在都開始進行針對性的打壓。芯片半導體高科技產品打壓已有效后,現在實行的就是對糧食農產品棉花的打壓,所以新疆又成為進一步矛盾沖突點,人權無非就是一個老掉牙的借口。


臺海南海已經導致北約海空艦隊長期進駐,這在冷戰后絕對是罕見現象,以前美國的所謂重返亞太完全是停留在口頭上,而現在針對某國的印太戰略區已經形成運作。因此西方對于強國的策略不是長期消耗,而且強力度下的全面削弱,各種打壓措施無日無之層出不窮。兩國3月會談的強國所謂底線,港臺藏疆問題不得觸碰現在全部被針對。從克林頓,特朗普到拜登,都指名道姓指出破壞當年各種承諾。至于違反聯合聲明違背承諾,無疑于挑戰二戰后的美英全球秩序。因此歐美已經打算徹底解決問題。


客觀上說即便是現在某國還是有與西方緩沖的余地,畢竟目前疫情中各國內部壓力增大,經濟凋敝自顧不暇對外干預能力有限。如果能夠爭取時間緩解沖突,加大利益輸送各方面收斂斗爭意識盡量妥協,還是能有相當進退回旋余地。特別是對于香港問題完全沒有進一步激化矛盾的必要,問題是現在的畢竟不是主席他老人家,后者打了美國后還是找回乒乓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