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張文宏說真話從進口冷凍食品感染病毒比空難還難

 


上海專家張文宏指出,截止到目前,從未有過因購買進口商品而被感染的病例。

自從去年北京炒作「進口三文魚案板陽性」後,進口商品就成為當局甩鍋疫情源頭的對象。近期,更是加大力度宣傳在進口商品出檢測出病毒,但專家張文宏指出,截止到目前從未有過因購買進口商品而被感染的病例。


連日來疫情形勢嚴峻,當局也不斷釋放出從進口商品中檢測出新冠狀病毒,的消息。上海19日還發佈了《冷鏈食品安全指南》,指導民眾注意選購和處理事項。究竟有多少人因為進口商品而感染武漢肺炎呢?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給出的答案是零。張文宏23日在央視「新聞調查」節目上談「疫情下的冷鏈」問題時表示,表面包裝有陽性很正常的,國外疫情很厲害,但「到目前為止,本國消費了無數的海鮮,買了無數的東西,只是看概率,因為買了一件國外進來的東西而被感染,到現在為止一例都沒有發生。」「當這個概率接近於比空難都低的時候,你自己決定。」


世界衛生組織先前發給《華爾街日報》的一份報告草案稱,病毒可能會通過冷鏈傳播,並重新輸入疫情已得到控制的國家。結果引起美國、歐盟等國家的專家質疑,最后世衛組織官員改口稱草案未被批准發表,為「錯誤發送」,並火速撤回報告。所謂甩鍋外國冷凍食品其實也是有原因的,因為疫情就是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散發出來的,因此相對應的必然要利用外國進口食品做文章,目的是指國外海鮮等也是罪魁禍首。本次疫情就是強國引發轉嫁外國商品,無非是減輕當局各種壓力。作為世界上所謂防疫工作做得最好的國家,現在民眾反復感染自然需要推卸責任的借口。


客觀上說強國防疫工作的確是全球最有效率的地區,將感染以及疑似感染的群眾,利用各種科技和行政手段甄別出來,然后建立集中營似的方艙醫院,將其隔離自生自滅。實際上目前并沒有有效治療新冠病毒的特效藥,關進醫院后交叉傳染沒有治療手段,最后還是要靠患者的免疫抵抗力,其中部份最后也會所謂康復出院。然后,上面嚴厲封殺媒體和個人報道真相,對于感染死亡者改頭換面另找原因,并且迅速火花消尸滅跡,并且銷毀全部病毒沾邊的證據。如此變成打贏了抗災防疫的大戰役,喪失變喜事也是傳統套路。


有意思的是衛健委最近公開承認之前死亡數據造假,實際人數遠在之前公布之上等,因為看到世界各國的實際感染人數,按照最低比率與本國實在相差太遠不得已進行改動。本次疫情想要徹底平息需要一定時間,雖然疫苗已經出現但各種副作用也相繼顯現,何況大面積多次接種談何容易,接種后還是有感染的機會,并且還要面對病毒變異的可能。客觀上說感染病毒并不代表就會發病,現在也有相當部份患者是無癥狀,其中有天生免疫力的感染了也不會發病,但是注射疫苗后情形如何反而不得而知。


但經歷過本次人類大疫災后,全世界對強國的看法會發生根本性變化,多年大外宣打造的形象被徹底打破。從疫情發生到抗災防疫,戰狼外交,封鎖消息,對外輸出病源頭,推卸責任,拒絕提供毒株,控制醫療物資,口罩戰,醫療產品質量惡劣,禁止查找病毒源頭等等,說明強國整體管控防疫在國內還算行之有效,但對外疫情戰略相比前朝對待“薩士”,簡直就是災難性對應伐善足成。并且引發與美國,澳洲,印度等國的直接沖突。整體上說親自部署造成極端負面后果,當然對其來說也就是這個水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