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疫情惡化大面積擴散兩會取消情況卻一片大好

 


強國新冠疫情在進一步蔓延,東北、華北多地已處於封城狀態。官方公佈本周新增113病例。重災區河北省宣佈押後舉行全省政協及人大會議。今年多個省「兩會」會期均押後,甚至可能首次取消。

 

境內的疫情在迅速擴散,除了東北地區,毗鄰北京的河北省疫情形勢嚴峻,相信今年已不能正常地過農曆年。強國衛健委公佈本週一(11日)新增40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39例出自於石家莊市,1例出自於廊坊市,而在石家莊市的39例中,有2例是從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另外北京及黑龍江省各新增1例確診病例,境外輸入病例則為13例。此外,另有7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另有10例境外輸入的無症狀感染者。在7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黑龍江省36例最多,均來自望奎縣惠七鎮;疫情升溫的河北省也有26例,均來自於石家莊市。

 

202116日,河北省石家莊爆發新的Covid-19冠狀病毒之後,醫務工作者對居民核酸檢測。大連市居民稱當地疫情正在蔓延。河北雄安新區宣佈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固安縣政府本週二對該縣居民實行7天居家隔離。河北省人大宣佈,原定於近期舉行的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推遲召開,召開時間另行決定。不僅是河北省,廣東、湖北等省份都未公佈省政協及人大會議召開日期。疫情當前各地警方將民間傳聞視為「謠言」,對傳播者加以處罰。這也是控制疫情的最重要手段。

 

另外,河北省邢臺市委統戰部本周日發出名為《關於為南宮市緊急捐助疫情防控物資的倡議書》,向民營企業家募集抗疫物資。包括單人床、床墊、棉被、枕頭、水桶、醫療垃圾袋等,對此不少網民表示政府有的是錢,比如援助非洲等,因此不會捐助任何物品。另外,黑龍江省政府將望奎縣惠七村提升為中度風險地區。望奎縣政府發佈通知,自111日早6時起,望奎縣進出主城區主要通道實行機動車、電動車限行的交通管制。除參與疫情防控、醫療救護等必要出行車輛外,其他車輛一律禁止進出望奎縣主城區,主要通行道路實行物理隔離和設卡管理。


新冠肺炎已經在世界各地出現變種病毒,所謂防疫抗疫最成功的國家自然也不能幸免,況且之前為了復工復產多地已經變相解禁,因此導致擴散速度更快更廣泛。當然,根據以往成功經驗只要控制疫情消息,嚴厲打擊爆出真相者封鎖消息,隔離懷疑感染者讓其自生自滅,自然會逐漸控制病情。至于疫苗之類現在還看不出效用如何,至于副作用之類也就不談了,藥品造假在某國根本就不算新鮮事。至于媒體上自然是抗疫形勢一片大好,不是小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