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美病毒專家稱巴西南非變種病毒更兇猛烈

 


美國免疫學家、美國國家過敏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Anthony Fauci117日(周日)警告說,南非巴西出現的變種病毒毒性更兇惡,他們目前正在瞭解這些變種病毒是否會影響目前市面上疫苗的效力。據《紐約郵報》報導,福西介紹說,他們正在非常仔細地考察在巴西出現的兩款新的病毒變種毒株以及最先在英國發現的高傳染性病毒變種毒株。


他說:「人們需要意識到,現在不僅僅是出現了一種變異毒株,英國有一種,而在巴西和南非出現了更兇惡的變種病毒。」福西表示,他並不是向讓公眾擔心害怕,但醫學專家們現在正在非常嚴肅地對待這些新病株,正在全面瞭解這些毒株給人類構成的威脅。他說:「英國人已經非常清晰地指出,英國出現的這種毒株是高傳染性的,但是其毒性並不非常大。然而,我們必須非常小心,因為當出現越來越多的病例時,哪怕那些病毒在一對一傳染時毒性並不大,該病毒不會令病患病症過於嚴重甚至致命,但是,更多染疫病患意味著會出現越來越多的住院病人。」


福西還介紹說,他們目前所關心的,是這些變種病毒是否會對市面上的疫苗有抵抗力。他說:「我們目前考察的是,這種變種毒株是否會削弱疫苗的效力。如果其削弱了疫苗的效力,我們就需要對疫苗進行某種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