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日本出現全新變種病毒緊急狀態下日用品搶光

 


疫情在日本持續延燒,先前自巴西返回日本的4名確診者,被發現病毒與英國及南非突變病毒相似,不過,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今日(110日)認為該病毒與英國、南非變種病毒不同,為新的變異病毒。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今日宣佈,從日前巴西返國,在日本東京羽田機場降落的4名男女確診乘客,發現最新的變種病毒,與先前所說的類似英國及南非病毒有所不同。上述4名乘客分別為40多歲男子、30多歲女子、10幾歲的少年和少女。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表示,目前已經將確診者送進隔離病房隨時監控,並積極展開調查,目前尚不知道病毒詳細情形,也不知感染後嚴重程度以及對疫苗的影響。即便面對最新突變病毒,所方還是持續呼籲民眾,戴好口罩勤洗手以避免感染。


新型冠狀病毒病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截至日本時間今(10)日下午530分,全國新增4607人感染。日本政府已經公布東京,千葉,神奈川等地出于緊急狀態,結果導致日常用品被搶空,食品蔬菜被搶光連擦屁股紙都沒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