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繼社交媒體后數字支付系統Stripe中止川普服務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數字支付系統Stripe已中止為川普競選團隊網站提供在線金融服務。這個動作意味著川普競選網站及網絡募款平臺,將不再有處理支持者網絡捐款的機制,形同切斷川普競選團隊的網絡捐款管道。川普選舉團隊發言人並未針對報導發表評論。企業總部位於三藩市Stripe為網絡賣家、電子商務平臺客戶處理數以百萬筆計算的在線刷卡服務,川普競選團隊網站以及多個挺川陣營網絡募款組織,都是Stripe旗下客戶。


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知情人士指出,Stripe已經停止為川普相關陣營提供服務,理由於川普陣營觸犯了Stripe規定不得鼓吹暴力的使用規定。大選日結束後,川普競選團隊擴大對支持者募款,籌備資金做為推翻選舉結果的大規模訴訟之用。根據媒體報導,川普陣營成功地為川普競選團隊與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2020113日至123日之間,募得共計2億多元捐款。


堪稱數字金融交易服務龍頭老大的多通路商務平臺Shopify及在線交易支付平臺PayPal,在國會大廈6日遭挺川支持者攻佔之後,已經各自採取行動。Paypal上周已關閉多個挺川組織籌辦6日華府集會行動的網絡帳號,Shopify上周也移除川普競選團隊及川普個人品牌的網絡商店。川普現在不但受到彈劾,而且被所有社交媒體取消戶口,現在又被網絡支付平臺停止服務。他擔任總統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正式下臺后面對的是連番的法律訴訟,還有各方面的打壓絕不會輕易放過。


縱觀川普競選后期的表現的確是乏善足陳,他過于相信自己的競選優勢認為肯定能夠當選,并且在后期不斷刺激各方既得利益方,最后導致強國聯合民主黨,科技巨頭,左派媒體,安締發,華爾街還有強國等勢力,發動選票舞弊超限戰將其打下臺,并且現在將其法律化,目的是在其下臺后繼續圍剿,勢必使他下臺后不能再發揮政治影響力。并且會對其個人進行各方面的針對性行動,使今后政治生態圈不會再有類似人物出現,或者防止有人模仿他的風格。


川普競選后期很多措施都很愚蠢,比如不斷打強國牌制裁企業,關閉領事館,高層訪問臺灣,不斷增兵亞太演習;約談科技高層反壟斷威脅利;益打擊眾多中概股和國企,導致華爾街利益重大受損等等。這種手段只能使得反對力量集中起來對付他,甚至反動針對他本人,親屬,幕僚的病毒斬首行動。他僥幸逃脫卻不知收斂,幾乎每天都發動對強國的制裁行動。后者自然將其視為最大威脅,必然處之而后快。


拜登與川普相比的確沒有任何競爭優勢,而且其子的惡劣行徑對其影響很大。所以眾望所歸當選總統,與川普的競選策略失敗有關。包括在電視演講中不斷搶對方發言,謾罵爭辯斗嘴罵人等等。使他原本在公眾中盛氣凌人自以為是的形象更加惡化。打壓強國策略沒錯但不應在競選前過分暴露目的,爭取到4年連任后對其打擊更大,在最后階段更不應過度刺激各方矛盾,尤其是強國川普本來已經在貿易戰中取得優勢,取得連任相當的政治資本,對方已經開始大量購買農產品。


川普非要在短短幾個月內打強國牌,將其轉化為敵我矛盾冷戰新對手,開宗明義推翻執政黨,如此對方自然要用全國之力將川普及其團隊搞掉。現在弄得眾叛親離連親密戰友彭斯也開始起來反對他。川普下臺后結局絕對不會好,法律訴訟,媒體打壓,經濟制裁,逐出政治生態圈,還會被媒體打造成一個政治小丑,神經病,叛國者等,最后消失在公眾媒體之前,甚至個人安全也不能保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