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國藥老板放疫苗財不發突然逃跑難道有事

 


強國的武肺疫情嚴峻、國藥疫苗急獲政府批准上市之際,日前驚傳強國國藥控股董事長李智明辭去公司所有職務的消息,引發外界關注。國藥控股16日召開2020年度總部幹部述職會議,公司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幹部、職工代表等90餘人參加,卻未見李智明的名字出現。隨後,國藥控股於112日傍晚在港交所官網發佈公告,公司董事會於112日收到董事長李智明的辭呈。由於「個人原因」,李智明向董事會提出辭去公司董事長、執行董事、董事會提名委員會主席、董事會戰略與投資委員會主席,以及董事會法律合規委員會委員職務,該等辭任即日起生效。

 

公告並稱李智明確認其與董事會之間「並無意見分歧」,也無任何與彼辭任有關事宜須敦請本公司股東與債權人垂注。國藥控股在公告還強調,目前公司現有董事和經營管理層均正常履職,公司生產經營一切正常。此外,國藥控股董事會已於2021112日根據公司《公司章程》規定,選舉於清明代行董事長職權。根據國藥控股官網顯示,於清明是國藥控股黨委書記、執行董事。李智明辭職換人,官網至截稿尚未更新。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李智明,2009年進入國藥控股集團,20173月升任董事長,去年918日才連任董事長。

 

國藥控股研製的兩款武肺疫苗於去年1231日獲得官方批准附條件上市,亦是首款獲准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該公司預計在2021年年底前,生產10億劑以上的武肺疫苗。不過,近日傳出國藥研發的疫苗有多達73種副作用,甚至少數接種疫苗的人或出現高血壓、視力衰退、味覺喪失、月經延遲及尿失禁等症狀,一度引起公眾廣泛關注討論。而此時李智明突然傳出辭去所有公司職務,外界不禁猜測是不是國藥疫苗有問題。


現在全世界的疫苗廠商都相繼推出產品,基本上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為了經濟恢復各國會繼續要求國民注射,哪怕就是有嚴重副作用,只要有效果也在所不惜。強國疫苗品質如何不得而知,但不但會給國民注射,而且還會作為外交武器輸出國外。如此之下萬一副作用嚴重,類似傳聞中的幾十種,而且注射後效果不佳仍會感染,最后发展到出人命,弄到國外後果就嚴重了。


本港也開始安排接種疫苗,國內疫苗甚至連臨床資料都欠奉,政府居然開始強行推廣沒有選擇,現在迫於壓力提供了英國疫苗注射。目前國藥老闆辭職說明問題不少,而且之前已經傳出注射疫苗後,出國人員反復感染的案列。客觀上講全球疫苗研发都时间不足,只有以往的1/3左右時間談不上多安全。何况病毒已经开始产生變異。此事特朗普多少也有責任,他為了配合競選用行政手段干預疫苗開發,不斷要求加速研發時間并且沒有進行完測試就大量訂購。導致現在疫苗的問題進退兩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