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科學家警告X病毒傳播速度和新冠一樣更致命

 


1976年發現伊波拉病毒的醫生穆彥貝警告,一種新的「致命病毒」即將來襲,而醫護人員也非常擔心,新的「X疾病」真的會出現。報導稱,這種新病毒的傳播速度可能和新冠病毒一樣快,但卻具有伊波拉病毒50%90%致死率。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安慰民眾,「X疾病」目前只是科學家們的一種假設。


綜合CNN和《每日郵報》報導,穆彥貝(Jean-JacquesMuyembe)表示,非洲的熱帶雨林中出現了一種可能致命的新病毒,而這種病毒未來所帶來的大流行,很有可能會比現在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來得更嚴重、更具災難性。據悉,剛果民主共和國印根德(Ingende)已出現了病毒出血熱的早期症狀。不過,在醫生為他進行伊波拉病毒檢測時,他的檢測結果為陰性,因此醫生擔心,這位病患很有可能是「X疾病」(DiseaseX)的零號病人


報導稱,這種新病毒的傳播速度可能和新冠病毒一樣快,但卻具有伊波拉病毒50%90%的致死率。不過,WHO安慰民眾,儘管科學家們擔心,一旦「X疾病」爆發,就有可能會在全球範圍內導致毀滅,但截至目前為止,「X疾病」還只是科學家們的一種假設。穆延貝表示,最近世界不斷出現新的病毒,主要是因為動物棲息地被破壞與人類販賣野生動物的結果。他認為,隨著自然棲息地的消失,老鼠、蝙蝠和昆蟲等動物開始出現在大型動物滅絕的地方。而最近接踵而來的SARSMERS和新冠病毒,都被懷疑是從這些生物傳染給人類的冠狀病毒


愛丁堡大學傳染病流行病學教授伍爾豪斯(MarkWoolhouse)最近發佈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科學家們每年都可以發現34種的新病毒物種,這些疾病大多來自動物,但科學家認為,只有當野生動物被宰殺時,伊波拉和新冠等人畜共患病才會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