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川普把支付寶QQ錢包 騰訊QQ微信支付等都禁了

 


川普頒發行政令,禁止涉及支付寶 QQ錢包、 騰訊QQ微信支付8款強國程序的未來交易。就應對強國公司開發或控制的應用程式和其他軟件所帶來的威脅向國會致函。


美國國會

根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美國法典》第50卷第1701節及以後各節)、《國家緊急狀態法》(《美國法典》第50卷第1601節及以後各節)和《美國法典》第3卷第301條,我特此報告,我已發佈行政命令,宣佈就2019515日第13873號行政命令(保障信息和通信技術與服務供應鏈安全)中宣佈的信息和通信技術與服務供應鏈方面的國家緊急狀態採取更多措施,以應對強國公司開發或控制的應用程式和其他軟件所帶來的威脅。


境內人員開發或控制的某些聯網移動和桌面應用程式及其他軟件在美國傳播的速度和普遍性,繼續威脅着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通過訪問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腦等個人電子設備,聯網軟件應用程式可以訪問並獲取用戶的大量信息,包括敏感的個人身份信息和私人信息。持續不斷地竊取或以其他方式獲取美國個人數據的活動,清楚地表明了利用大量數據收集來推進經濟和國家安全議程的意圖。為了應對這一威脅,需要對那些開發或控制某些強國聯網軟件應用程式的人採取額外措施,以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


距離川普下臺時日不多因此加大了打壓強國的力度重點針對中企,但可以肯定拜登上臺后會對此有所修正,例如最近中資電訊股在紐約上市地位已經被修正,但整體上的打壓不會全面停止至少也會維持一段時間。川普本身對下臺的現實沒有能力改變,疫情即便在疫苗推出市場下也不可能迅速被遏止。相反如果產生強烈副作用,最后責任也會算在川普政府頭上。畢竟疫苗是在其強烈干預下才提前推出市場,目的是為了配合其競選連任。


目前已經出現的病毒變異而且開始擴散,從英國,日本,美國,強國的疫情現狀看,變異病毒擴散已經惡化即便疫苗推出后,除副作用外其其他各方面影響難料。況且疫苗注射本身也需要時間,況且其研發,測試,推出到正式注射,實在是太過倉促草率了。現在各國全面注射各類疫苗是以犧牲民眾健康安全,迅速恢復經濟的目的出發,即便產生惡劣影響也在所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