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金小胖黨大會承認經濟計劃失敗日子太難熬

 


朝鮮勞動黨5日召開睽違五年的全國黨代表大會,由領導人小金親自主持,他在開場演說中坦承國家經濟發展「犯下錯誤」。朝鮮勞動黨5日召開睽違五年的首次全國黨代表大會,由領導人小金親自主持,他在開場演說中坦承國家經濟發展「犯下錯誤」,強調國家得強化自力更生的能力,才能應對國內外各種阻礙及挑戰。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這是勞動黨舉辦的第八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在首都平壤召開,共計有數千名黨代表和觀察員出席,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與會者並未戴上口罩,且未隔開距離就坐,並未落實防疫規範。會議中,小金指出「五年經濟計劃」雖於去年結束,但各領域於2016年制定的目標均嚴重未達標。事實上,朝鮮去年因經濟面臨多重挑戰,在發現進度「嚴重落後」之下,悄悄取消了五年經濟計劃。


小金強調,縱使勞動黨己取得「耀眼的成就」,但他也坦承改善國民經濟的目標也在計劃失敗下嚴重推遲,小金強調:「我們應進一步促進和擴大目前所取得的成功和勝利,但要防止再次遭受痛苦的教訓」。會議上,小金隨後也提出並商討新的五年經濟計劃,當中包括金屬、化學、電力、石化等民生產業,並為各自未來的發展設置目標。


小金上一次主持黨代會已是2016年,此次預計會提出下一個五年經濟計劃和外交政策,時間點正好在美國總統當選人上任前夕,吸引外界關注。大會在首都平壤召開,共計有數千名黨代表和觀察員出席,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與會者並未戴上口罩,且未隔開距離就坐,並未落實防疫規範。


通常農歷新年前后是朝鮮半島例行制造危機的時間,主要目的是趁著年初撈取部份政經利益維持每年的開銷。適逢今年是美國總統換屆朝鮮多少也會有所動作,問題是各國疫情嚴重下都焦頭爛額,實在沒有精力去顧及朝鮮半島的所謂危機。小胖近年的對外政策相當失敗,試圖與美國展開全面外交關系,但與特朗普政府談而不攏,并且連同日韓進行冷處理,在聯合國框架下實施最嚴厲制裁。


試圖與俄羅斯加強關系取代強國,但前者不肯就范也根本不可能提供全面援助,對美俄政策失敗下也因此得罪強國,傳統友誼勉強維持下經常各自表述。小金上臺后長期對鄰國參而不拜,后者對其殘酷打壓國內親中改革派非常不滿。雖然,近年關系稍有改善但彼此猜忌很深。雖然,朝鮮依賴強國援助否則難于生存,但后者對其資助也控制在最低標準。因此朝鮮內部經濟凋敝民生更加困苦,所謂經濟計劃之類無非是借口罷了,解決此問題的關系是改善中朝關系。


從目前看困難不小主要是小金對美國仍抱有期望,其次疫情嚴重下各國都自顧不暇,根本沒有精力理會朝鮮半島問題。小金本人的健康狀況也令外界關注,懷疑他是否還有能力繼續有效管制,去年甚至出現其妹被推向前臺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