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以色列太囂張直接往敘利亞指揮官頭上扔傳單

 


以色列空軍已經開始敘利亞南部地區撒下大批傳單,直接警告敘利亞第1軍團,直接點名敘利亞第1軍團第112旅司令官巴茲爾準將不要和伊朗系武裝的黎巴嫩真主黨繼續合作。否則,以色列軍隊將會對他和他周圍的進行定點清除行動。202011月,以色列就打擊了另外一名被以色列公開發傳單警告的敘利亞軍官阿克拉姆少將。炸彈直接飛進了敘利亞第1軍團第7師司令官阿克拉姆少將的辦公室。在202117日深夜,以色列戰機在打擊大馬士革南部的伊朗目標時。遭到了敘軍防空導彈攔截,以軍摧毀敘軍防空導彈雷達,同時打擊了第112旅一個據點。



因此,這一次,以色列戰機專門大量撒傳單,對這一地區的敘利亞軍隊進行最後警告。警告他們在以色列戰機,攻擊伊朗軍隊目標的時候,關起門來睡覺,不要出來。否則,將會遭到以軍打擊。現在的問題是,不僅是敘利亞,就是伊朗自己在敘利亞也無法阻擋以色列的空中力量。雖然,伊朗空軍現有兵力約5萬人,擁有各型作戰飛機300餘架。但是,主要機型都是30-40年前生產的美制F-4鬼怪、F-5虎、F-14雄貓及俄制米格-29戰機等等。


 

地面防空部隊主要裝備美制「霍克」、英國「輕劍」及部分俄制「薩姆」系列地空導彈。美國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向伊朗提供的防空導彈系統由於缺少備件而已經失去了作戰能力,而從俄羅斯等國得到的其他一些不成體系的防空武器也相對落後。伊朗最先進的防空武器是俄制S-300PMU-2遠程防空和「道爾-M1」近程防空導彈系統,以及伊朗最新的國產防空系統——「巴瓦爾-373」「霍爾達德-15」「塔拉什」「霍爾達德-3」「梅爾薩德-16」等等防空導彈。



但是,伊朗防空部隊在敘利亞戰場並沒有取得任何戰績。在今年以來,以色列已經發到了2次對敘利亞伊朗駐軍空襲行動。在大馬士革南部,有伊朗遠程火箭炮和短程彈道導彈基地,同時也有伊朗向黎巴嫩和巴勒斯坦轉運武器彈藥的中轉基地。以及伊朗革命衛隊在敘利亞的總部大樓,通訊中心和武器彈藥和火箭彈組裝工廠等等。 



敘利亞當年在蘇聯全力支持空軍相對優勢下,都被以色列將其空軍全滅何況現在,以色列在中東地區軍事裝備尤其空軍處於絕對優勢。不但有F-35隱形戰鬥機美國甚至要將F-22生產線重開,然後生產改進型號提供以色列。當年美國是將部隊正在使用的戰鬥機提供給以色列應付中東戰爭,現在雙方的關係更加緊密,美國軍事力量撤出中東,靠以色列在軍事上挾制伊朗,敘利亞和伊斯蘭國殘餘勢力。


反觀俄羅斯因克裡米亞和烏克蘭危機,在國際上飽受打壓遭到圍堵。疫情下國際油價大跌很難恢復到全盛時期的百元一桶左右,導致俄羅斯經濟民生凋敝,並且還受到取之不盡的美國葉岩油衝擊。面對嚴重疫情普京也是自顧不暇,沒有能力顧及中東及海外利益經濟上也支持不起。現在正在集中精力壓制國內,保證自己能夠終身執政不受清算。敘利亞和伊朗得不到俄羅斯的援助,在軍事上沒有與以色列抗衡的能力。


以色列隱形飛機出動蘇制防空導彈從來沒有開機後,老型號根本沒有用新型號怕打掉了影響出口,以色列空軍幾乎是隨意進出伊朗,伊拉克,敘利亞毫無阻攔,現在直接往人頭上開始扔傳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