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川普已經放棄組織第三黨本來就是做夢

 


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有消息稱他考慮成立一個「愛國黨」(Patriot Party)。但川普團隊表示,目前他並無意建立新黨。據官方資訊,一名喬治亞人剛註冊了一個「愛國黨」,但無證據顯示該黨與川普團隊存在關聯。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FEC)官網顯示,122日,一個名為「愛國黨」的組織註冊成立,其註冊地址為喬治亞州的「4004 Rosedale PlaceGrovetown, GA30813」,註冊人為高爾(Michael Joseph Gaul)。註冊資訊顯示,該黨對川普持支援立場,將為負責川普競選活動的委員會「 DONALD J. TRUMP FOR PRESIDENT, INC.」籌款。

 

另外,125日,德克薩斯州也有人註冊成立了「讓美國再次偉大愛國黨全國委員會」(MAGA Patriot Party National Committee),也專門為「DONALD J. TRUMP FOR PRESIDENT, INC.」籌款。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組織正計劃在五個州註冊「愛國黨」,他們為此已籌劃一年。日前,當他們看到《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計劃成立愛國黨」的消息時,感到很驚訝。據阿肯色州當地電視台KATV21日報導,該黨在全國擁有40多名領導人,目前還在組織階段。


擔任該黨愛達荷州黨主席的約翰遜(Will Johnson)表示,川普團隊並沒有和他們聯繫,但他們希望川普能夠參與。目前川普團隊的表態顯示,川普依然以支持共和黨為目標。川普2020年競選團隊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24日說,川普已明確表示,他的目標是在2022年為共和黨贏回眾議院參議院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報導也提到,川普已放棄建立第三黨的計劃,將集中精力幫助共和黨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奪回參眾兩院


本博早就指出川普組第三黨是癡人說夢,美國一直以來就兩黨輪流執政沒有第三大黨的傳統。況且支持川普的所謂7千多萬選票,其中不少是支持共和黨的不可能讓川普分流出去。否則下次大選中對民主黨有利選票會被第三黨分薄。況且川普得罪華爾街,科技大企業和商界,不可能得到大規模的資金支持,本次連任的資金都很緊張,因此自組黨派談何容易。他雖名為富商實際上的資金不到30億美金,而且多數是不動產流動資金非常有限,也不可能全部拿出來組黨。并且他曾多次破產不善經營,現在疫情下生意受沖擊很大。


他下臺后會面臨一系列的訴訟問責和追究責任,有大量針對他個人的官司要打,各方勢力在他卸任后會痛打落水狗,絕不能讓他東山再起發揮更多影響力。如果繼續不知收斂他和其家族甚至會有性命之憂,對他恨之入骨的大有人在上到國家,下到個人,黨派,企業,機構,組織,社團,特殊人士等等。安締法之類的極端份子,甚至包括中東的恐怖組織等,無不想置人死地而后快。川普執政功大于過,但過于任性業余缺乏謀略手段,將國家當成公司來經營搞“一言堂”,家族統治個人權威得罪了太多勢力。現在剛卸任用不了多久就會有他相當負面的新聞,弄不好還會身敗名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