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歐洲三國均發生老人注射疫苗後死亡案例

 


新冠病毒疫苗目前已經在一些國家推出並進行廣泛注射。目前在三個國家的報告中已經有四位年齡75-91歲的老人在注射疫苗後死於心臟病發作。死亡均是在注射了輝瑞製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科技公司的疫苗後發生。BioNTech推出疫苗(Pfizer BioNTech mRNA)後的2小時至5天中;所有病例中的患者都有併發症。


養老院和護理院的老年人被認為是最脆弱的防疫群體,他們是第一批接種疫苗的人群。1.瑞士琉森(Lucerne),一位住在養老院的91歲男子,在接種了輝瑞(Pfizer BioNtech)疫苗5天後死亡。2.以色列兩人死亡,來自貝特謝安(Beit Shean)的75歲男子在接種疫苗兩小時後死於心臟病。另一位在耶路撒冷的88歲男子也是在接種疫苗後兩小時內死亡。以色列媒體敦促人們不要認為是疫苗的注射造成了死亡。《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在報導這兩起死亡事件的文章中,強調疫苗製造商的令人欽佩的透明度。

 

報導中說:「針對這些死亡報告,以色列的Midaat協會表示,在給高危人群注射疫苗時,可能會有不幸的情況發生。我們不應該就此對疫苗的安全性做出推斷,而是歡迎製藥公司具有透明度,這也是在藥品審批過程中所要求的。」3.瑞典卡爾馬(Kalmar),一名患有既往疾病史的85歲男子在接受疫苗注射後第二天(20201229)死於心臟病。這位瑞典男子死亡後,瑞典衛生部門接受了媒體採訪。在評論中,他們沒有否認也沒有證實該男子死於疫苗接種。他們承諾,一旦屍檢結果出來會進行全面調查。

 

瑞典男子死亡的報告被提交給瑞典醫療產品局和聯邦衛生局(Lakemedelsverket and Folkhalsomyndigheten),首席醫療官Mattias Alvunger醫生表示,進行特別報告是根據死亡的時間——注射疫苗後不久就死亡了。人們難免會有一些注射疫苗的顧慮,在呼籲人們不要認為疫苗不安全和應避免接種疫苗的同時,藥品安全組織瑞典醫療產品管理局的代表對斯韋裡格電台(Sveriges Radio)表示:「我知道人們的擔心,」稱他們的擔憂「完全正常且可以理解」。

 

目前瑞典不會向孕婦或者17歲以下的年輕人提供疫苗,除非醫生在個別情況下提出特殊要求。瑞典當局在抗拒疫情封鎖和口罩近一年後,迫於瑞典外部的壓力,當前建議僅在一些公共交通高峰時段使用非常有限的口罩。同時,芬蘭宣佈成立公共基金,將對未來任何疫苗損害的受害者進行賠償。20201210日,輝瑞製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在一份簡報中,向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提交了安全數據。該報告稱:「最經常被報告的嚴重不良後果是心臟疾病的SOC(每個治療組佔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