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豬頭習之“焚書坑儒網絡版”


世界僅存絕版社會主義國家有五個,中國,朝鮮,越南,古巴,老撾。越南對政治體制改革採取開放態度,最近正在研討以民主選舉方式,讓民眾選擇執政黨。古巴與美國重修舊好通郵通商,卡斯楚行將就木全面開放時間問題。老撾社會封閉保守影響力有限,朝鮮是金氏家族封建集權統治國家。




偉大光榮正確金玉其外,維護集權統治無所不用。香江秘密抓人上面受審,被媒體揭發臭名遠揚,尚未了結又開始搜查網購境外書籍,深圳網上書店和淘寶等,牽涉其中前者負責人被抓。當今根據網店記錄買家資料,全國范圍抓人收書,文化類書籍亦不能倖免。名作家董橋稱“網上買書,警察上門,確實稀奇,大開眼界”。




除針對銅鑼灣外,海內外知名作家如董橋、夏濟安、高華、章詒和等,作品都難逃法網浙江律師袁裕來網購,14本不涉時政港臺書籍,如《圖解影響世界的聖經100大事件》,《在資本主義帶來浩劫時,聆聽馬克思》,《我想活得像個人》等,卻被當局以“涉嫌購買貯存非法出版物”扣押,他怒告當局非法案件已獲立案。去年數百維權律師被捕,此君結局如何不清楚。




內陸根本沒有所謂禁書目錄,隨意抓賣書人買書者,是否觸犯《憲法》很清楚,至少公民買書,不清楚何書犯禁。《憲法》稱公民有出版自由,禁書一說本就違法。執政黨歷來視境外書為大忌,但隨著網路事業的不斷進步發展,搞法西斯式言論封鎖非常困難。隨便將港臺書籍認定非法,不准網購法律依據何在。TG經常吹噓“三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臺灣人說話“真的,假的”。




大領導最近號召多讀書,稱“最大愛好就是讀書”,按他脾氣估計很快成立“全國讀書領導小組“,自己任組長領導百姓讀書。新主席本就喜歡賣弄,開口就是讀過多少中外名著,這些書文革時都是禁書。現在搞網路版“焚書”,接下去估計要真人版“坑儒”了。當然,他歷來以主席學生自居,新文化大革命早就開始了,搞個網版“焚書坑儒”不用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