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國際仲裁下朝鮮般的流氓國家


南海仲裁顯示專制度下政府缺乏智囊,制定正確的國際應對策略。國際裁決未公佈前宣稱不承認結果,如此對應本就是極大戰略錯誤。如果有理據可以應訴,直接與菲律賓海牙打官司。各方擺事實講道理比證據,如此無論結果如何國際道義上不處下風。



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當年聯合國國際海洋法,200海裡經濟專屬區域,最大推動者和締約國,中國不承認自己簽署的海洋公法,不尊重聯合國承認的國際仲裁庭,反而採取流氓手段武力威嚇,強詞奪理信用盡虧。



不執行國際仲裁結果可以,踐踏國際仲裁廢紙一張,就是破壞國際規則秩序,如此怎能稱為“大國”。事實上如果參與仲裁據理力爭,其實並非沒有機會。起碼太平島是島是礁商榷餘地很大,蠻橫無視國際法規,最後落得滿盤皆輸的下場



專制獨裁壓制自由思想,缺乏民主理念難解國際矛盾,國際上負責的大國談不上。專制制度下正確意見都不能提表,長官意志意識形態為先,何來智庫智囊參與決策。小國有權通過國際認可規則,爭取保護取得部份自身權益。執政黨國內打壓上訪群眾,殘害維權人士律師,封鎖輿論混淆事實,但在國際上也搞這一套,自然成了不守國際道義,武力威脅毫無信用的國家。



動輒誣賴美國日本操縱仲裁,有何真實證據可以公佈,難道靠外長公開人身攻擊,稱仲裁人員暗中收黑錢?美國最起碼是民主國家,總統官員民選人民問責,政府維護人民利益。專制獨裁法西斯政府,權力私相授受缺乏監管,無官不貪無商不奸商。世風日下道德淪亡。謊言欺世壓迫人民。時下強國早已不國。



解決國際爭端講究遵守規則法律下的公平合理。90年代中俄劃界百萬平方公里土地,暗中私授對方封鎖消息愚弄人民,真相居然要從俄國國會公佈檔中才能得知。菲律賓2百浬經濟專屬區內,找不到歸屬天朝一塊礁石,然而卻怕硬欺軟明爭奪搶侵略小國



如此繼菲律賓後越南日本等國,以及其他南海相關權益國家,已經聲明會仿效將中方告上國際仲裁,維護2百浬經濟專屬區的權益。中國“九段線”本質上就站不住腳,國民政府制定“十一段線”,主席1957年將白龍尾島贈送越南,如此剩下“九段線”如何解釋。



針對南海仲裁採取的無理流氓行動,反應目下當今在“反國際法,反人權,反主權,反道義,反規則,反普世價值,逆歷史潮流的專制獨裁,法西斯道路上越走越遠。如此在不久的將來會如朝鮮,被國際社會徹底孤立拋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