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愛國賊之中美開戰罷吃肯德基


南海國際仲裁結果一出,配合三大艦隊耀武揚威,激起民族主義情緒高漲,“愛國主義”聲勢浩大。外交部推波助瀾,“老祖宗留下的領土,一點也不能少,一寸也不能丟”!氣壯山河大漲民族志氣,請問中華民國的“十一段線”,如何只剩下了“九段線”?老祖宗留下的領土怎麼少了兩段?



1957年主席揮手白龍尾島送給越南,如此成了“九段線”,這個歷史賬怎麼不算。2001年中俄政府簽署邊界協定,正式追認《伊犁條約》、《北京條約》、《璦琿條約》等一些列中俄不平等條約,放棄歷史上俄國掠奪的中國領土。甚至放棄了符拉迪沃斯托克,相當於四十多個釣魚島。



據蘇聯政府與中華民國政府在1946年簽訂的條約,符拉迪沃斯托克50年後即1996年歸還。英國如期歸還香港,葡萄牙還澳門,俄羅斯拒絕歸還海參威,當今政府默許下成為俄永久領土。符拉迪沃斯托克永遠成了符拉迪沃斯托克,意思是“征服統治東方”。



憤青高喊“中美南海開戰,我第一個參軍。”“我要上戰場,請給我發槍!”。大有走上街頭,包圍美菲使館,砸而爛之氣勢。可惜當局提前向各院校發通知,上街遊行示威者嚴肅處理。當今雖是搞學生運動出身,其實最怕群眾上街頭。“愛國者”網上發洩不滿被當局遮屏,於是祭出傳統招數,呼籲抵制外國商品。



釣魚島抵制日貨,美國巡航南海抵制美貨,南海爭端抵制菲越貨;薩德導彈防禦系統抵制韓國貨。口號喊得震天響,真抵制沒幾個。中國愛國主義者成分複雜,包括主力憤青,還有五毛,無知群眾,既得利益者,網路流氓,極左份子,戰爭狂人,頏固保守派,政府官員,復員軍人,現在大媽隊伍正式加入。



愛國者跑到肯德基和麥當勞美式速食店,舉紅旗唱國歌,堵門口騷擾中國顧客。“你們吃的美國肯德基,丟的是老祖宗的臉”。“將來打仗的話,每一顆炮彈都是你們贊助的。”“如果吃了肯德基,將來都是漢奸。最該抵制的是不明真相,表面愛國實質害國的“愛國賊”。



中美進出口貿易保持穩健增長,龐大外匯盈餘多數來自對美貿易順差。2015年中美雙邊貿易額為5583.9億美元,美國是中國的第二大交易夥伴,第一大出口市場和第四大進口來源地。2015年,中美雙向投資存量超過1300億美元,人員往來475萬人次。中美將在2022年成為彼此最大的交易夥伴。



愛國賊動輒中美開戰喊打喊殺,根本不知戰爭的殘酷性。天朝最高當權者關心的是如何維繫政權,捲入高風險戰爭危及統治。官富紅商二三代,把美國視為移民首選,妻兒財產轉移美國。何況G20會議9月在杭州召開,十九大人事佈局戰就在眼前,如此國內外背景之下,中美南海開戰是做夢!



除了急欲解除歐美包圍的俄羅斯普京,還有退休無能將軍羅援,就剩下愛國賊們口頭熱衷戰爭。英國劇作家蕭伯納,“愛國主義是一種有害的、精神錯亂的白癡形式。”法國啟蒙思想家盧梭:“愛國主義是流氓最後的庇護所。”蘇聯列寧:“每當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出現重大危機的時候,愛國主義破旗就又散發出臭味來。”



當權者利用民族主義煽動民情,鼓動愛國無非轉移民眾視線,模糊自身賣國真相,掩蓋集權獨裁欺騙民眾的本質。愛國賊不明真相搖旗呐喊,聲嘶力竭卻不知被利用。中國作家王朔:“有這麼一群人,在日本叫法西斯,在德國叫納粹,在中國叫愛國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