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俄羅斯媒體稱“北京一刀捅向俄腎臟”


俄羅斯媒體最近指責中國,稱“北京一刀捅向俄羅斯腎臟”。聽說過普京夫妻關系不好,腎臟有問題和中國有啥關系。俄羅斯“財經新聞”網722日報導,認為俄羅斯在中國石油市場被沙特擊敗。北京在得到沙特的降價承諾後,“見利忘義”表示會進口更多沙特石油,大幅削減俄羅斯原油進口,6月的進口量已驟降21.7%。總算有國家給中國戴上“見利忘義”帽子,后者以往專干“見義忘利”的勾當。


引述中國海關總署21日資料,6月份中國最大原油供應國是沙特非俄羅斯。6月中國從沙特進口原油456.9萬噸,平均111.2萬桶/日,俄羅斯410.7萬噸99.942萬桶/日。主要原因是沙特在阿聯酋邊境,擴大沙巴油田的規模並降低了價格,北京大幅減少進口俄石油。普總在石油出口忽悠大領導多次后,工農兵大學生終于明白,油價會跌是浮動的,買賣只收美元不要人民幣。


莫斯科媒體稱無論石價下跌還是反彈,只有不斷擴大出口規模,尤其是中國市場,才能緩解經濟困境。俄媒體對中方大幅削減進口,大多評價負面稱所謂中俄戰略夥伴關係,實質是“阿莫爾虎和帖木兒羊的友誼”。這也是為何先前支持中國南海主張的俄羅斯,在國際仲裁後突然表示保持中立。從歷史看“老毛子”除女人靚外,其余沒任何優點。北極熊這才少喂幾口,馬上就翻臉咬人了。羅援將軍聯俄抗美叫得響,他就是那塊喂熊的“豬頭肉”。


近日劍拔弩張的南海形勢完全虛張聲勢,所謂挑起民族主義情緒外劍指美國,都是政府媒體的宣傳伎倆掩人耳目。中國大幅減少俄石油進口只是剛開頭,待全面履行合同後進口量將進一步下降無疑,而且還是在普京近日訪京簽署多項經貿協定之後,看來普總這次也“蒙圈了”。天朝看到俄羅斯普京一人之力,對抗歐美已處絕對下風。在前段時間召開的中美戰略會談上,中方主動表示不會挑戰美國的世界霸主地位,接受美國對國際秩序的維護,“肯德基是世界最好的炸雞”。


所謂南海炫耀武力是做給國內看,政府的行動實際上完全相反,大媽不吃美式快餐其實是減肥。美國現在的戰略重點是中東和俄羅斯,普京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失敗後,在國際政壇處於完全孤立地位。但歐美對俄羅斯的進一步打壓從來沒有停止過,現在又針對俄羅斯運動員服用禁藥物,進行全方位的窮追猛打。先是對代表俄羅斯運動員形象的明星運動員開刀,俄羅斯網球“美少女”書舒拉寶娃,向媒體道歉被禁止比賽。她旅居美國自然先拿她開刀,即便是身材樣貌無可挑剔,原來也是吃藥練出來的。


現在已經發展到對參加巴西奧運的俄田徑隊,現在已有過百名運動員被取消參賽資格。近日禁賽項目發展到田徑外的網球,柔道,摔跤等,並且在進一步發酵中。現在規定各個運動項目委員會,可就俄運動員服用禁藥問題,分別執行各自的禁賽決定,全面封殺俄運動員時間問題,以后俄羅斯運動員身影,要從歷史紀錄片里才能看到,目的無非打擊俄羅斯的軟實力。並且對普京視為政治成就之一,2018年在俄羅斯舉行世界盃,最終採取手段打下伏筆,起碼絕對不能讓梅西參賽。


冷戰美國聯合沙特操控石油價格,最後使得蘇聯產生經濟危機崩潰。普京導演俄烏衝突重歸強權,美國沙特再度故技重施,年半時間生將國際油價打掉3/4,俄經濟凋敝普京就此一蹶不振,夫妻關系進一步惡化,甚至大領導帶老婆訪俄,都不出來見面握手。現在為斷絕俄羅斯經濟命脈石油出口,美國居然通過沙特壓低油價,增加中國石油出口份額,對俄經濟採取釜底抽薪式的懲罰。為此美國不惜對外表示,中菲島嶼之爭保持中立。


歐美在解決完中東難民問題後,主要矛盾又找到俄羅斯普總頭上,進一步深化打壓行動已經開始。甚至對於暗中激化敘利亞內戰,造成歐洲難民問題的土耳其,之前北約中唯一國家,保持與俄羅斯經貿關係,並未採取懲罰行動,小獨裁者埃爾多安總統,美國暗中支持政變狠狠教訓一頓。新一輪打壓還是老套路石油入手,普京不從克裡米亞撤軍這事沒完,只不過此次從供求入手,沙特出面低油價侵蝕俄石油出口份額。沙特是什麼角色,去年油價狂跌時石油部長“失蹤了”,連媒體都找不到找人。


中國鑒於2年前中俄石油合作吃大虧,不得已下分散風險,況且自身經濟L型趨勢向下,再者也不能不給美國面子。俄羅斯石油出口利潤以往主要來自歐洲,對中國則採用高油價不合作政策,雙方石油合作前後拖近20年不能成功,最后普總學本山大叔賣拐伎倆,擔架改自行車狠騙了中國3千多億美金。如今歐洲石油出口大減,亞洲進口再下降,俄羅斯經濟無以為繼,關鍵是中國傻B吃虧太多,實在是不敢買了。


經濟崩潰導致贊助普京的金融寡頭利益受損,民生凋敝使得普京的民眾支持基礎損壞動搖,如此下次大選普總再連任,估計是過期偉哥--硬不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