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俄羅斯對南海仲裁怎么“嚴守中立”了


南海仲裁否定的結果出來後,中方聲稱所謂“支持中國南海立場”中,最有份量的俄羅斯聲明嚴守中立,其他國家也沒有進一步表態支持。越南居然也被莫名其妙,劃歸支持中方的國家,仲裁結果出來後,越南立刻表示,支持國際仲裁。並打算步菲律賓後塵,將北方大國告上國際仲裁庭



所謂“自古以來”荒唐可笑,“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索性回到封建時代算了。副外長劉振民指責仲裁法庭收錢辦事,“這仲裁庭的5名法官是掙錢的,掙的是菲律賓的錢,可能還有別人給他們的錢,不清楚!不清楚!他們是有償服務的。”原來天朝王劉外長,都精於潑婦駡街,還是強國外交“出錢辦事”習慣了。



國際仲裁庭法官,首席來自加納,其餘是波蘭,荷蘭,法國,德國人,既沒菲律賓也沒日本人,跟亞洲沒有任何關係,都是法律專家專業人士,根本不涉及任何涉政治因素。投訴對方判決不合理可以,拿出法理依據來,證明對方判決錯誤,人身攻擊罵人貪汙受賄,這是天朝法院特色!香港人說話“你有沒有搞錯”。



南海國際仲裁法律依據,主要來自《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當年積極推動參與,喊得最響的是中國,而且是主要締約國之一,現在搬石頭砸自己腳。採取所謂“不接受、不參與、不承認、不執行”立場,問題是當初公約是中國參與制定,現在不接受不承認不執行,今後還有何國際公信力可言。



公約規定群島範圍在100-125海裡內,南海島礁面積小距離遠,早就超過範圍不算群島。況且島礁遠離中方本土,最南端最少8百多海裡,即1600公里之遙,而對方卻近在咫尺。海洋法規定漲潮看不見,落潮才露頭的礁石,均不能算作領土,按公約規定比照,南沙所謂島礁,很多連礁石都不能算



中方爭取海洋權益無可厚非,但要有禮有節講究策略。國際仲裁沒有執行權力,既然表明不執行不承認,何必三大艦隊炫耀武力,挑動民族主義更沒必要。國民政府定下的“十一段線”,天朝送越南“兩條線”,剩下所謂“九短線”,完全是出賣國土在先,現在別國有想法很正常。



對內宣稱所謂“寸土不讓”,九十年代中俄劃界,中方損土失地,請問做何解釋?中印邊界裁定藏南歸屬何方?中越定界老山法卡山,現在屬於哪國版圖?執政黨最擅長愚弄無知小民,只要封鎖媒體混淆視聽,不讓國民知道相,自有人歌功頌德山呼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