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從魯迅先生舊文聯想到時下憤青


對照一下魯迅先生1932年發表的文章,再看現在的愛國行為就一目了然了。魯迅在《中華民國的新「堂·吉訶德」們》中諷刺上海的愛國青年“援馬團”,當年東北馬佔山起兵抗日之後,上海某些青年組織“援馬團”,揚言徒步穿山涉水去黑龍江,支持援助馬占山抗日。“不是兵,他們偏要上戰場;政府要訴諸國聯,他們偏要自己動手;政府不准去,他們偏要去;中國現在總算有一點鐵路了,他們偏要一步一步地走過去;北方是冷的,他們偏只穿件夾襖;打仗的時候,兵器是頂要緊的,他們偏只重精神。這一切等等,確是十分『堂·吉訶德』的了。”




再看近日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憤青們義憤填贗聲言制裁,估計要抵制韓國燒烤泡菜,相對於韓國人反日敢在日本領事館門口,數十人冒雨切下小指扔進領館,愛國憤青大人們真表決心切一兩根試試。日本安倍修憲海外出兵,釣魚釣之爭愈演愈烈,愛國青年從核武攻擊到抵制日貨,思想行動砸車多管齊下。豈不知中國歷史上,無數次抵制日貨從沒成功過。這廂邊高呼打倒日本軍國主義,那廂邊赴日旅遊人數屢創新高。中國遊客日本爆買震驚日本,從電飯煲馬桶蓋到化妝品紙尿片狂掃。




日企中國大陸投資超過12千家,雇傭近2千萬產業工人,抵制日貨中國工人生計如何。消滅日本進攻本土搶奪AV,請問交通問題如何解決?幾十萬人坐飛機還是坐船去,憤青們是否有當年皇軍,為天皇效忠切腹勇氣?那是用刀下腹左右先切一刀,然後再縱向再拉割腹部,最後流血過多疼痛而死。再看紀念抗戰閱兵坦克導彈盡出,記者拍攝威武場面所用,都是日本品牌相機和攝錄系統。




南海仲裁對中國不利,憤青們開始鼓噪美國背後作祟,罷吃肯德基衝擊店面好不威風,豈不知店內打工的都是中國人。憤青們氣勢雄壯聲言當年抗美援朝,如今誓將美帝消滅殆盡無疑,網路聲言報名參軍殺敵報國,簡直就是一呼百應。當年抗美援朝從“三八線起,三八線止”,美軍沒贏志願軍沒輸平手。那時解放軍戰鬥力進入高峰期,部隊連排級以上幹部打過內戰,營團級抗戰入伍,團師很多是紅軍出身。經歷了22年武裝鬥爭,軍隊強悍戰將千員,部隊政治素質好氣勢旺,都是真正的革命軍人。




富有強烈愛國主義精神,不怕犧牲能吃苦,具有堅定作戰意志,戰略戰術上機動靈活,士氣高昂視死如歸,毛澤東是最高統帥。現在就看中央軍委副主席,貪汙腐敗如何程度,其他勿庸多言了。基層部隊從體檢到復員退伍,從日常訓練到軍事演習,貪污腐敗造假作弊成風,整個軍隊腐敗得也差不多了。軍隊屬於政黨不屬於人民無法監督,部隊只做官樣文章搞假大空,最擅長宣傳包裝門面功夫。軍隊領導權由“紅二三代”把持,簡直是私人武裝黨衛軍,只維護正當利益與國家人民無關。



缺乏民主自由沒有法制,世風日下道德淪喪,沒有理想目標追求的社會,讓在家連雞都沒殺過,嬌生慣養“8090後”憤青,象志願軍戰士一樣,一把炒麵一把雪,衝鋒陷陣堵搶眼踩地雷,流血犧牲怎麼可能?也就是網路愛國罵人扣帽子厲害,真要打仗戰鬥力恐怕連城管都不如,打起來貪生怕死投降,直接移民美國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