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中印邊境突然爆發軍事衝突用的武器竟然是這個




​​印度陸軍今天表示,印度和中國士兵在雙方邊界靠近西藏附近的一處偏遠但具有戰略重要意義的山口爆發衝突,雙方不僅互石塊還互毆,造成數名中、印士兵受傷

中印兩國邊境糾紛由來已久,不時會上演緊張對峙局面。1962年,中印兩國曾因印度最東北的阿魯納省(ArunachalPradesh,中國稱為藏南)主權之爭,爆發激烈的邊境戰爭。印度陸軍東部軍區發言人胡達(MandeepHooda)告訴法新社:「雙方的攻擊行為造成士兵受輕傷。起初的石塊和起口角,最終演變成互相鬥毆。」胡達說,印度東北部的錫金省(Sikkim)納庫拉地區(NakuLa)、海拔4572公尺的納土拉山隘(NathuLa)附近昨天發生緊張對峙,之後透過「對話和溝通」獲得解決。印度錫金省與不丹、尼泊爾和中國等國家接壤。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TrustofIndia)報導,約150名士兵加入鬥毆行列。

在疫情下被圍堵的國家挑起有限的邊境衝突轉移視線,其實也是一個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印度國內每次遇到政治壓力也常用此招,反正巴基斯坦本就是客觀存在的歷史因素。現在鄰國也採用此招與近年的整體對外政策導向吻合,不過長遠來在戰略是將自己逼到十分危險的境地,畢竟國際上樹敵太多被招致打壓。美國的亞太戰略防禦區已經擴展到印太,而且重頭就在阿三那裡,過度打壓只能讓其往美國靠得更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