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央視稱美國疫情下1/5兒童因家裡買不起食物吃不飽



央視主播最近在新聞聯播中報導說,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導致美國近五分之一的兒童吃不飽飯,引發海內外華人網友的熱議。美國作為全球最大的糧食出口國,每年出口全球的糧食約為全球糧食出口總量的四分之一,其中以大豆和玉米為主

據統計每年美國出口糧食可創匯1490億美元,是世界上種植農業生產力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然而,日前央視引述所謂美國的「研究報告」稱,因疫情的影響「美國經濟停擺」,截至4月份,在美國有12歲及以下孩子的家庭中,有17.4%的孩子吃不飽。這些家庭表示自從疫情以來,「我家孩子吃不飽,因為我們買不起足夠的食物。

美國針對貧困人口有所謂食物銀行,定期免費提供各類食物,況且最近美國政府剛給每個家庭3千美元補助已經到賬。這篇新聞報導發出後立即引發網友們的調侃

「宣傳口某些人的智商有點不線上了。這都是什麼年代的宣傳手法了?

有推特(twitter)網友表示,世界第一大糧食進口國在描寫,世界第一大糧食出口國因疫情導致五分之一的兒童在餓肚子。不是看到「央視新聞」幾個大字,都不敢相信有人敢開這樣的玩笑

也有推特網友調侃道:「如果沒有翻qiang我就信了,X國已經成為西朝鮮

「美國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有免費的營養午餐,疫情期間學校放假擔心這些兒童營養問題也沒停,疫情期間人們居家隔離沒有收入,美國政府給每一個大人發1200美元,每個孩子發500美元,請問你給國民發了多少錢?

「現在美國學校免費午餐一份多到吃不完。就在附近就是沒多少人去領,每天都剩下許多東西。

美國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請厲害國的人不要再來美國生孩子,吃福利,當裸官……

CCTV還是多關注報導本國兒童是不是吃得飽吧。

「當年也是說臺灣和美國西方國家水深火熱,實際本國每年都餓死無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