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现在20亿算是首期接下来还要靠韭菜们勒裤带



世界衛生大會(WHA)週一召開,194個成員國中,已有超過120個國家支持調查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病毒起源,目前距離通過動議還差7票。現在的說法是支援「以客觀公正的方式」進行調查。徹查世衛與病毒起源的提案,由歐盟主導、澳大利亞修訂,目前已獲得122個國家支持,包括英國、俄羅斯加拿大、紐西蘭、所有歐盟世衛成員國和逾50個非洲國家。根據世衛大會規定,只要有三分之二的成員國同意,動議就可通過,亦即最少需要129票。目前,距離開會時投票通過動議還差7個國家支持。

現在的公開說法是將支持由世界衛生組織領導,對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回應作出「全面檢討」。其實清者自清況且即便查源頭也未必就能夠得出任何確實的結論,很多事情都已經指揮部署好不怕外方過來查,不過之前的鬥爭策略現在就顯得無關緊要了,何必去得罪疫情嚴重下焦頭爛額的各國政府,否則也不會抱團要求徹查源頭。笑人家不會抄作業稍後到處搞鬥爭,過早高調宣佈抗疫勝利,現在又得往回收真是無言以對。

戰狼也好,亮劍也罷,鬥爭哲學鬥來鬥去不放在疫情上,弄幫外交部文人到處亂咬也沒看出效果來,最後還把對立面都豎起來了正中了特朗普的奸計。澳洲就提個調查建議還剛被小麥牛肉徵收懲罰性關稅,現在又180度大轉彎還得要把事情圓回來。之前是可方可空仁傳人,李醫生早夭成英雄,現在先付20億也算是賠償費首期,接下來還不知道要填多少了,韭菜們又要勒勒褲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