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伊朗海軍演習用C-802靶船沒打中把自己支援船隻打沉了



伊朗海軍510日在演習中發射導彈誤中己軍。伊朗海軍在阿曼灣演習時發射導彈,卻擊中目標附近的自家支援艦。伊朗國家通訊社昨天(511日)報導稱,事故已經造成19人死亡,另有15名船員受傷。也有當地媒體指至少有40名海軍成員失蹤。

新華社、搜狐網等都予以報導,並介紹了出事的伊朗支持艦科納拉克號(Konarak)及發射導彈的驅逐艦賈馬蘭號(Jamaran),唯獨對「肇事」的導彈隻字未提。原來,這枚導彈是著名的C802反艦導彈。該反艦導彈是1970年代服役的美國「魚叉」和法國「飛魚」反艦導彈的山寨產品,但其價格與後兩者相比卻便宜的多,因此當年被廣泛出口到泰國、印尼、巴基斯坦等國。伊朗甚至購買了整個C802的生產線。

這次發射事故發生後,伊朗國家電視臺報導說,「支持艦是在布靶後被擊中,自身和目標物之間未保持足夠距離。」換句話說是因為導彈準頭不夠。網友驚訝,「你是不是在逗我?」「最驚人的是這玩意打以色列一千多噸的小艇都沒擊沉,葉門小弟打美國的伯克射了十幾次全部沒中,你就琢磨一下打美國航母需要多少枚夠用吧。和口罩一樣除了不能用其他都很好。」

「抄作業後果嚴重啊。之前還偷偷運給伊朗,結果給美國海軍截了一堆下來。其實客觀上說C-802算是上世紀80年代出口拳頭產品,沒有幹擾的情況下應該說還是打得比較准的,伊朗發射的可能是本國生產的授權產品。反艦導彈美國幾十年前就不再發展,反正有航母和巡航導彈等遠端打擊能力,強國由於當時能力有限比較重視。伊朗本身也談不上有何正規海軍,反正搞些快艇武裝船守住霍爾木茲海峽也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