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B-1B轟炸機參與伊阿敘軍事行動真打仗的“玩意兒”



美軍的B-1B隱形超音速轟炸機,先後飛臨沖繩、南海、台海海域,並進駐關島B-1B可內置34噸炸彈,外掛27噸武器,機身隱形又可低空飛行防不勝防。B-1B轟炸機可攜帶24枚空對地巡航導彈JASSM,射程超過1000公里。B-1B轟炸機海岸線500公里外,即可發起攻擊。

紅旗-9防空導彈最大射程為200公里摸不到。俄羅斯S-400也只有400公里夠不著。B-1B可以輕易摧毀沿海的雷達設施、防空、反艦導彈設施,以及空軍和海軍基地等。從俄羅斯進口的少量反導彈系統,難以攔截美軍導彈的沿海攻擊。B-1B轟炸機先後曾參與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對敘利亞的導彈攻擊行動,那是真打仗的玩意兒B-1B轟炸機還可以攜帶24枚反艦導彈LRASM射程930公里,對手的航母艦隊還沒預警就被摧毀了。

美軍B-1B轟炸機現役62架後備24架。早已形成空中、海上、水下的中程導彈打擊能力,美國空軍還有B2B-52戰略轟炸機,F-35F-22隱形戰機,還有大量的F-15F-16戰機,海軍的F-18A戰機,均可遠距離發射空對地導彈。美軍的神盾艦更是海上移動導彈庫,伯克級神盾艦裝有96個導彈發射管,提康得羅加級神盾艦裝有122個導彈發射管。

雖然可能有數百枚陸基東風系列中程導彈,用來打神盾要飽和攻擊,打完了就沒有了。空射和海基的中程導彈開發能力十分有限,即使成型了海軍和空軍的能力,都不足以安全遠航投放。去年底專門成立了太空軍。一旦北斗衛星被搞,東風就 沒方向了。

美軍在太平洋有強大的軍事聯盟和各處軍事基地,還有豐富的實戰經驗,美軍將官也會得到充分授權,準確把握戰場形勢,迅速做出前線決策。對手既無真正的盟友又沒有實戰經驗,因擔心失去控制,也不會輕易向軍隊將領授權,必然反應緩慢無法做出專業應變。

軍隊將領看起來鷹派,真正願意打仗的恐怕不多,何況軍中多數人連雞都沒殺過。軍費中最少一半成了各種行政費用到個人腰包了,就看軍委副主席現在何處就知道。薩達姆,卡紮菲都算強勢領導了,真打仗部隊都不怎麼樣。況且軍隊內外特權的把錢都放美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