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美國把B-1B轟炸機一調到關島強國立馬認慫了



美軍的B-1B隱形超音速轟炸機,先後飛臨沖繩、南海、台海海域,並進駐關島B-1B可內置34噸炸彈,外掛27噸武器,機身隱形又可低空飛行,如果攻擊中國內陸防不勝防。B-1B轟炸機可攜帶24枚空對地巡航導彈JASSM,射程超過1000公里。B-1B轟炸機為確保萬無一失,無需飛入在距離海岸線500公里外,即可發起攻擊。
最新的紅旗-9防空導彈,最大射程為200公里,根本摸不到B-1B的邊。進口了俄羅斯最先進的S-400防空導彈最大射程也只有400公里,同樣望塵莫及。B-1B轟炸機可以輕易摧毀沿海的雷達設施、防空、反艦導彈設施,以及空軍和海軍基地等,為後續攻擊開路。中方的反導彈系統還在模仿俄羅斯的開發階段,僅有從俄羅斯進口的少量反導彈系統,難以攔截美軍導彈的沿海攻擊。B-1B轟炸機先後曾參與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最近一次參與了對敘利亞的導彈攻擊行動。B-1B轟炸機還可以攜帶24枚反艦導彈LRASM,射程930公里,同樣可以遠距離攻擊的航母艦隊,遼寧號或山東號航母艦隊還沒預警就被摧毀了。

美軍B-1B轟炸機現役62架後備24架。中方自知無力應付,當然要喊話,避免衝突。美軍早已形成空中、海上、水下的中程導彈打擊能力,唯有陸基中程導彈的發展,曾受限於《中導條約》無法部署,川普力主退出《中導條約》後,美軍陸基中程導彈直接移植了空射、海基中程導彈技術,目前已經完成測試,美軍剛剛宣佈,將在太平洋大規模部署。
美國空軍有B-1BB2B-52戰略轟炸機,都可以攜帶大量空對地導彈,進行遠距離攻擊。最新的F-35F-22隱形戰機,還有大量的F-15F-16戰機,和海軍的F-18A戰機,均可遠距離發射空對地導彈。美軍的神盾艦,更是海上移動導彈庫,伯克級神盾艦裝有96個導彈發射管,提康得羅加級神盾艦裝有122個導彈發射管。神盾艦可發射防空、反艦、對地攻擊導彈,最快每秒鐘發射一枚導彈,美軍共擁有89艘神盾艦。
美軍洛杉磯級核潛艦,現役32艘,維吉尼亞級核潛艦,現役19艘,均裝有12個導彈發射管,同樣可以遠端發射戰斧式巡航導彈。中方多數的陸基反艦導彈,射程不超過200-300公里,最新研發的號稱射程500公里,仍然無法應對美軍神盾艦的遠距離導彈攻擊,何況神盾艦還有反導彈神盾系統。中方可能有數百枚陸基東風系列中程導彈,如果用來打神盾艦,也需要針對1-2艘進行飽和攻擊,才可能突破神盾導彈防禦系統得不償失,打完了就沒有了。
中方空射和海基的中程導彈開發能力十分有限,即使成型了海軍和空軍的能力,都不足以安全遠航投放。去年底,川普還把太空部隊從空軍分離出來,專門成立了太空軍。太空作戰中方的差距也很大,一旦北斗衛星被毀或被干擾,東風導彈就失去了導航無法攻擊。以往美軍主要佈局太平洋島鏈機動防禦體系,並未顯露攻擊思路,中方不知輕重想與美軍平起平坐。此番美軍稍微展示了多點攻擊部署,中方馬上不敢再「對抗」,更害怕「衝突」了。一旦衝突勝負即定,政權很可能快速崩塌。
中方軍隊中超過一半是陸軍。在可能的美中軍事衝突中,主要將是海、空戰,美軍有絕對優勢。美軍沒有入侵的計,最多摧毀政權,陸軍接戰的可能性很小,陸軍雖然人數近120萬卻根本用不上。常規軍事衝突中,美軍在太平洋有強大的軍事聯盟和各處軍事基地,還有豐富的實戰經驗,美軍將官也會得到川普的充分授權,準確把握戰場形勢,迅速做出前線決策。中方既無真正的盟友又沒有實戰經驗,因擔心失去控制,也不會輕易向軍隊將領授權,必然反應緩慢無法做出專業應變。
軍隊將領看起來一個個鷹派十足,不過是為了拿到更多的軍費,更多的中飽私囊,各級軍官大多靠賄賂而來,真正願意打仗的恐怕寥寥無幾,一旦開戰美軍動真格的,中方就徹底暴露了軍事短板,趕緊喊話不要「衝突對抗」。軍隊宣傳員們馬上也開始唱衰軍隊實力,勸告不要頭腦發熱真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