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渡假天堂馬爾地夫快亡國了全人口1/4感染新冠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馬爾地夫(Maldives)截至9日共累計766人感染新冠肺炎,而大多數都來自首都「馬列」,死亡人數出現3例。據悉,被評為世界上最擠的首都「馬列」,其面積僅5.8平方公里,愈15萬人共同生活。地方衛生官員指出,預計超過7.7萬人民染疫,將近全國4分之1的人口數,嚴重的話會有5000多人需要住進加護病房隔離治療。

據瞭解,馬爾地夫自37日出現首次確診病例後,政府就立刻實施「鎖國」,所有航班、船隻一律禁止出入,以防首都馬列淪陷,但沒想到卻被一位追不到感染源的患者而破功,導致馬列確診病例突然爆增,政府也封鎖境內6座小島。國家緊急行動中心發言人阿澤茲(Mohamed Mabrook Azeez)表示,造成病毒傳播的主要原因來自大量的外籍勞工,他們生活在擁擠的宿舍,不僅大多人沒有證件,也未通報症狀,亦或是無症狀感染者。

阿澤茲指出,在馬列的移工大約有6萬多人,主要來自於孟加拉,其擁擠的生活圈是造成此次感染激增的原因,目前政府正計畫把約3000名的移民,安置在其他島嶼,以落實社交距離,另外也有意遣返1500位沒有登記的孟加拉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