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這立夏都早過了怎麼青海突然開始冰天雪地起來



青海省部分地區週二突然下起了大雪,當地氣溫一日之間陡然下降了十幾度,此時大雪恐導致農作物受害。當地時間526日早上,青海省海北州海晏縣、西海鎮等地下起了大雪,樹枝上、原野上被堆積的雪花覆蓋,儼然一夕之間從初夏時節又回到了寒冬。

「青海五月大雪」很快就成為了微博上的熱議話題。有青海市民發帖抱怨,突然天降大雪把自己凍得夠嗆。還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傳了青海5月大雪的視頻併發帖說,「青海市民稱,昨天還是短袖,今天就穿上了棉衣。據當地天氣預報顯示,前日氣溫還是14度,今天變成了1度。

有網友指出,在5月下旬突然下大雪,這對農業來說是一場天災,田地中的莊稼和果樹經此大雪天災,就算凍不死也會因此減產。2020526號,青海西寧湟中區雪花紛飛,今年這天氣太奇怪了!6月飛雪或許指日可待!據瞭解就在兩周前,青海貴南也遭遇了近10年來罕見的5月暴雪,厚重的積雪甚至把樹枝都壓斷

據天氣網的報導,青海貴南縣5121853分開始出現雨轉雨夾雪轉雪天氣,20時至211小時降水量達8.9毫米,至130824小時降水量達29.6毫米,雪深6釐米。這是近10年來5月中旬罕見的氣候現象,貴南縣北垣路街道邊有樹枝被大雪壓斷。近日異常天氣不斷山東華北立夏過後普降大雪,雲南貴州居然冰雹不斷,現在青海居然也夏天下雪,難道庚子年當真要歲在甲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