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人大代表″一生飲奶計畫′作為國家戰略把網友嚇壞了



李翠枝是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品質檢測控制中心主任。517日,李翠枝對澎湃新聞表示,她將在今年兩會期間提交《將「一生飲奶計畫」納入國家重要戰略,為全民健康保駕護航的建議》

李翠枝稱,通過飲奶改善國民體質是全球共識。疫情爆發後,衛健委建議民眾每天攝入300克奶及乳製品,但該建議的執行力度不夠,中國的飲奶推廣工作還存在問題。她因此提議:啟動全民「一生飲奶計畫」,將其寫入國務院檔,作為國家戰略實施推廣;支援國內乳製品企業發展;對學生和中老年等人群提供飲奶補貼等等

然而,不少網友對此提議不以為然。有人說,「也不知這全球共識是不是代表編出來的,作為一位人大代表,別老是只盯著自己公司利益行嗎?」還有不少人對國產奶的品質完全沒信心。「配套的青山綠水/環保處理產業建立起來,沒有這些,(就)沒高品質的奶。這可不是養豬,堆一起就行,沒大片綠水青山可不行。」「你們把自己生產的奶凍冰箱裡看看,是裡面的水多呢還是水多呢??

「喝過蒙牛,飲過伊利,嘗過三鹿,最後還是無可奈何選擇進口奶,國產奶一是被各種醜聞蒙上了一層心裡陰影,二是價格高,三是品質差,雖然很想支持國貨,但國貨存在的問題太多了….」「先把牛奶或者奶粉的品質搞好,再說一輩子喝奶的事情,要是三聚氰胺這個的事情,那就是等於一輩子喝毒藥。歹毒。

2003年,安徽阜陽出現一系列劣質奶粉事件,不少嬰兒因食用劣質奶粉導致蛋白質攝入不足、營養不良,出現「頭大、嘴小、浮腫、低燒」的症狀,被稱為「大頭娃」。隨著「劣質奶粉」的曝光和深挖,山東、江西、廣東遼寧浙江、河北、北京等多地都發現了因此造成嚴重發育障礙的嬰兒。2008年,很多食用三鹿集團生產的奶粉的嬰兒患上腎結石。隨後,三鹿奶粉中被發現含有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伊利、蒙牛、光明、聖元及雅士利等多個品牌的奶粉隨後也被檢出三聚氰胺

近日,湖南再現「假奶粉大頭娃娃」事件。郴州市永興縣多名家長發現自己孩子出現濕疹、體重嚴重下降、頭骨畸形酷似「大頭娃娃」,以及不停拍頭等異常情況。經調查發現,這些患兒被醫院確診為「佝僂病」,且都食用了一款名為「倍氨敏」的「特醫奶粉」。陸媒發現此次已是郴州市在一年多來第二次發生「大頭娃娃」假奶粉事件

2018年,十多位家長聯名指郴州兒童醫院醫生向患兒推銷「舒兒呔氨基酸配方粉」,導致患兒出現頭骨畸形等症狀,要求當地處理郴州假奶粉事件。現在要國民一生飲奶難道是想殘害全體下一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