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按照官媒的說法是否能夠滿足胡錫進的導彈要求


環時胡錫進稱需要千枚核彈頭和至少100枚東風-41戰略導彈,外交部稱這是呼吸機自己的想法,外媒最好直接找當事人查詢,他自認為比火箭軍還懂行。東風-41型洲際戰略導彈,2012年第一次試射,去年十一閱兵期間,官媒稱東風-41稱「火箭軍至少將配備3個旅36枚」,這說明當時還不到36枚。新華社報導還提供了更多細節,稱「十一閱兵的東風-41核導彈方隊,由火箭軍兩個戰略導彈勁旅抽組」。也就是說實際東風-41導彈只裝備了2個旅,最多24枚導彈

2010年,東風-41導彈就稱交付了部隊,但直到2016年正式列裝。20174月,火箭軍組建了第一個東風-41導彈旅,配備12枚導彈,部署在東北,準備使用北極彈道,瞄準美國,並號稱東風-41可攜帶10個分彈頭。2012-2017年,東風-41導彈共進行了8次試射,說明一直還在不斷改進,差不多每年要試射2次,所以只生產了12

20185月和201911月,東風-41導彈又進行了2次試射,說明仍然沒有通過最終測試,沒有解決大量生產的技術難題,無法大批進口關鍵的精密零部件。官媒稱「此前戰略反擊的主力是20枚東風5、十幾枚東風31和東風31A,由於它們存在射程、安全性等問題,所以美國早些時候的評價也不無道理」。沒有東風-41之前,官媒也大力宣傳的東風-31導彈,原來存在「射程、安全性等問題」,並承認了之前美國的負面評價。東風-31導彈也是2012年第1次試射,到2014年第4次試射後再沒有試射。目前東風-31導彈的數量,只有十幾枚,說明東風-31導彈的開發沒有達到要求,不得不轉向開發東風-41,東風-31有「安全」問題

官媒承認「東風31A系列導彈是首款固體燃料洲際導彈,但該導彈如果攜帶三個分彈頭時,最大射程只有8,000公里,無法滿足覆蓋假想敵全境的要求,如果要想達到11,000公里的極限射程,就只能攜帶單個彈頭……所以依舊保留了東風5系列液體燃料洲際導彈……但由於液體燃料的限制,該導彈只能在發射前,臨時加注燃料,耗時很長,考慮到美國強大的衛星偵查能力,該導彈發射前,只能固定於基地發射井內,才能避免被對方導彈摧毀。」


真正開始研發固體燃料的洲際導彈不超過10年,技術上還沒有完全成熟數量也非常有限。按照胡總的要求馬上搞個百八枚上千彈頭,估計不但需要大量時間和資金,短期內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況且對方這種東西的數量和品質都無法比擬,人家還有個戰略導彈防禦系統可以攔截,本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