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詹森稱這個牌子的電訊設備2023年前不用了



法官判決大小姐雙重犯罪成立。即美國政府指控她犯下的銀行欺詐、電匯欺詐、串謀銀行欺詐和電匯欺詐四項罪,若發生在加拿大,這四項罪同樣成立。目前,由於西方擔心國家安全,已經在紛紛切斷和HW的聯繫,加之美國的制裁前者日子難熬。

在英國首相伯裡斯·詹森(Boris Johnson)正計畫減少HW對英國5G網路的參與。《每日電訊報》報導,詹森已要求官員們制定計劃,到2023年將其對英國基礎設施的參與減少到零。去年,美國切斷該公司某些美國晶片的來源。515日,美國商務部再宣佈,將通過新修改「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DPR),進一步切斷全球晶片供應鏈HW及其附屬公司的關係。任何要想為其製造晶片的外國公司,只要用到美國相關技術和設備,都必須取得美國商務部的許可。

201812月,加拿大按加美引渡條約的規定逮捕了大小姐,幾天後當事國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扣押了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以此施壓;之後以販毒為名判處2名加拿大人死刑;聲稱擔心蟲害禁止了對加拿大油菜籽的進口;以肉品含有瘦肉精及偽造證書的為由,叫停進口加拿大豬肉和牛肉。

目的自然是想通過施壓越過司法釋放當事人,問題是司法獨立的國家不怎麼吃這套。怎麼說她所做的也是國家層面,有些事情外人知道了不好辦。應該說疫情爆發前兩國關係多年來還是相當不錯的,事發後律師的應對也正確畢竟加國沒有制裁伊朗,至於商業犯罪如何判決還得看具體情況。問題是近期各類矛盾激化美國更是火上澆油,美加一體下對本案的操作反而產生了壓力。況且之前的所謂針對性打壓所起的效果,也不能說是完全就是正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