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攻破7納米芯片就算是有錢也沒有那個時間



CounterpointResearch研究總監NeilShah指出,臺灣台積電在尖端技術實力、產能和規模上都領先中芯,例如,台積電已生產7奈米晶片約兩年了,中芯何時能量產7奈米晶片還是個未知數。由於台積電和中芯間的技術差距,美國的新出口限制,仍對華為造成巨大打擊。

知乎網題為美國封殺華為中芯國際能夠替代台積電的角色嗎的文章指出,華為極有可能在被逼迫的情況下進行重組,並利用代工累計的經驗和國家投入大筆研發經費,先花幾年進行和鞏固14納米的量產,然後國家投放資金集中精力攻破7納米,這一過程中還得花好幾年甚至十幾年來研發光刻機技術,使之能為7納米晶片提供服務,整個產業鏈在被美打壓後要恢復到目前水準,要十幾年和無數的資金

文章還認為,從悲觀角度來看,以後高端產品除了買辦的,很難再出口,企業要活下去只能靠國內市場支持和國家資金不斷砸。此外,中芯國際與台積電一樣,都大量使用了美國半導體設備廠商的設備,因此也在川普新規的限制之內,這意味著中芯國際如果繼續用美國設備為華為代工晶片,也會受到美國方面的制裁。況且晶片生產研發技術一旦被拉開別說是幾年,差距只會越來越大正如現在的情況,想找替代品估計也是很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