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胡錫進稱在短時間將核彈頭擴大到千枚應對美國



胡錫進58日在微博聲稱,中國需要在較短的時間裡將核彈頭數量擴大到千枚,包括至少要有100枚東風-41戰略導彈,目的是「要有更大的核武庫來抑制美國的戰略野心和對華衝動」。還稱,「也許過不了多久」就需要「應對挑戰」

胡錫進的言論引發關注,路透社記者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此提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這是胡錫進的個人觀點,並要記者去聽聽胡「對當前一些國際問題的觀點」。但是,因為隱瞞疫情造成巨大災難,在美國和眾多國家壓力下,一改此此前的「戰狼」姿態

158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在回答記者問時說:中美彼此不是敵人,也不應該成為敵人或者對手,應該成為攜手抗擊疫情的戰友。我們面對的共同敵人是病毒,中方願意同美方加強合作,共同儘早取得這場疫情戰戰役的勝利。因為面對病毒的突襲,一切意識形態的分歧、政治制度的不同都是可以放在一邊的,最重要的是人民的生命與安全

257日,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發表講話稱:疫情在中國暴發之初,美國人民、企業、社會團體和衛生專家迅速伸出援手,這種雪中送炭的情誼我們永志不忘。兩國人民在危難之際互幫互助,表明中美友好具有紮實的社會基礎,這是雙方關係的希望和根本所在,我對此抱有信心。中美關係40多年的發展歷程告訴我們,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也是我們應始終堅持的大方向。

3:軍方鷹派代表人物、《超限戰》一書作者喬良在接受香港南華早報採訪時說:「不管中國怎麼強調臺灣問題屬於內政,但本質上仍然是中美問題。所以,解決臺灣問題的關鍵不在於如何解決台獨勢力,而是先解決中美實力對比。

胡錫進畢竟不是軍事家個人言論胡侃一通也正常,美國有戰略導彈防疫系統薩德就是其中一部分,部署在韓國已經開始正式運作。按胡總的說法即便對仍核雞蛋,對方可以進行多重攔截即便被擊中也是損失有限,相反國目前還沒有相關系統,基本上就是被放題扔雞蛋。估計老胡對上面的理解也是有限的,至少是管道不算通暢資訊不足,這次馬屁拍到大腿上了下回注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