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老鐘叔這次被媒體找上後對此事又反口不承認了


近日,網傳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為安慕希、連花清瘟等企業產品打商業廣告等行為。514日下午,紅星新聞記者就網傳消息短訊告知鐘南山院士,並諮詢他對此是否知情以及如何看待

「你和我說的事情,我一概不知情,謝謝你告訴我。」516日晚9時許,鐘南山院士致電紅星新聞記者稱,「類似傳聞太多了,所以我不會去管它,也根本不在乎。」紅星新聞記者提及網傳的安慕希等產品時,鐘南山院士明確告訴紅星新聞:「我從來沒有給任何企業和產品代言,我怎麼會做那些東西?搞那個和我的業務有什麼關係呢?謝謝你告訴我這些消息。」 

外交、衛生和宣傳部門曾多次聯合稱讚中藥防疫療效,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也通過央視再三次推薦連花清瘟。他稱,連花清瘟適合於80%以上的普通患者,「真的有效」與此同時,連花清瘟通過各種管道出現在歐美各國,且價格一直上漲。不過,除了美國、加拿大外,瑞典等歐洲國家也因連花清瘟是「未經許可的,不得從申根區以外的國家運輸的藥物」,多次將其扣押在邊境

連花清瘟聲稱包含約13種草藥,但瑞典海關總署的檔顯示,海關實驗室對該藥品進行了分析,他們從中找到的唯一有效成分是薄荷醇。而據陸媒披露,鐘南山與其力挺的連花清瘟廠商以嶺藥業創辦人吳以嶺的關係非同一般,兩人去年9月在廣州醫科大學成立了「南山-以嶺肺絡聯合研究中心」。鐘南山作為連花清瘟相關企業資助的專家,為連花清瘟背書其實還是經濟利益。現在被媒體揭發出來他開始反口不承認,此人在本次疫情中的各種表演也算令人髮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