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美國老散排隊跑步進股市也得被當成韭菜割了



外媒報導,美國傳奇基金經理、Appaloosa資產管理公司總裁David Tepper泰珀(David Tepper)表示,目前是他所經歷過估值最為高估的市場之一,現時高估程度僅次於1999年科網泡沫時期。他認為,美國聯儲局的救市行動已經幫助市場反彈,而現時股市已經處於高位,當中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部分成分股的估值更加是「高得離譜」

外國媒體報導,受零傭金、居家禁令及市場波動等因素影響,今年首季美股電子交易平臺上的交易量按年增長了100%.這反映了散戶投資者的交易興趣節節上升。PiperSandler分析師Rich Repetto稱,直到4月散戶交易增多的趨勢沒有任何減弱的跡象,即使疫情造成市場巨大波動,散戶交易量仍在顯著增加,去年年底經紀商實行的零傭金政策是一個主要因素

令人驚訝的是,德美利證券的首席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表示,在3月和4月的極端行情中,該行的客戶是股票的凈買家,而不是賣家。他透露,散戶投資者首先選擇了派息股票,他們偏好花旗集團、美國銀行、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龍等公司。與此同時,千禧一代借著掀起了一股投機性購買狂潮。他指出,千禧一代是第一批開始購買嘉年華公司等郵輪和航空公司的人,並視為長期機遇。受到病毒全球肆虐影響,郵輪業大受打擊,嘉年華股價今年曾跌84%

對於散戶充斥著市場,這一切是否意味散戶對市場的影響更大了呢?這場短期購買狂潮最終將以災難告終?Kinahan表示,確實存在一定影響,因為這增加了對某些股票的需求,但散戶投資者只是包括養老基金、對沖基金和國際投資者在內的每日交易大軍的一部分,並不是唯一的買家。Repetto則指出,由於沒有交易成本,交易量將略有下降,但不會大幅下降。如果經濟溫和復蘇,很多人短期內都不會重返工作崗位,強勁的散戶交易量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得以保持

疫情下很多人收入減少沒了工作,都想在股市中撈一筆老散們,開始排隊跑步進場弄不好還是會被當成韭菜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