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索羅斯大爺指控臉書谷歌幫助政府控制人民



國際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近日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警告,科技巨頭臉書和穀歌公司因它們目前在傳播新聞上的近乎壟斷地位,使它們很容易被專制政權操縱和用來顛覆民主制度,最終形成一個連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都無法想像的極權控制網。


法新社126日發自瑞士達沃斯的報導,億萬富翁及投資家喬治-索羅斯在達沃斯提議,應該對臉書和穀歌等科技巨頭加以進一步的管制。索羅斯說,臉書和穀歌基本上控制一半以上的互聯網廣告收入,雖然這些公司聲稱它們只是在傳播新聞,但它們的近乎壟斷地位,使它們幾乎變成了類似公共事業機構的公司,因而應該針對他們制定更嚴格的規章制度,以保持科技領域的競爭、創新、公平和開放性。


國際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近日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警告極權國家可能與擁有大資料的科技巨擘結盟,最終形成一個連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都無法想像的極權控制網。歐威爾1949年出版的反烏托邦小說《一九八四》描述了極權政府如何透過無所不在的技術監控民眾。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索羅斯在論壇晚宴的演說中,點名Google和臉書(Facebook)等網路平臺,指這些科技巨擘已成為“創新的障礙”,不斷提高產品在使用者注意力的占比,誘使用戶放棄自主性。



國際金融钜子索羅斯並預測,這些科技巨擘將與擁有龐大資料的公司結盟,將處於初始階段的企業監控系統與國家支援的、已很先進的監控系統相結合。索羅斯強調,最終很可能會形成一個極權控制網,而該網路是連小說家歐威爾都想像不到的控制程度。他甚至批評,這些平臺的所有者認為自己是“宇宙的主人”,但實際上是“維護自己統治地位的奴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