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怎么又一個“孔子和平獎”獲得者倒了霉


辛巴威昏庸老邁的穆加貝總統被政變軍人拘捕,軍人政府控訴了他的殘暴,並說,他貪婪成性的腐敗搞垮了辛巴威經濟,他將面臨人民公正嚴厲的審判。


辛巴威陷入史無前例的人道災難中,白人殖民者留下的產業,差不多都被穆加貝集團揮霍殆盡,辛巴威從非洲富庶之鄉,墮落為窮困潦倒的失敗國家。失業率高達80%,通脹率最高曾達到200000%,舉國皆是“億萬富翁”,但一張面值1000億元的“巨鈔”,竟然只能買三個雞蛋,世界輿論對穆加貝的自私、腐敗、低能和獨裁大加嘲諷。


辛巴威最大的受害者是底層民眾,穆加貝掌權之初,國民人均壽命為61.22歲,經過穆加貝長達37年的治理後,男性壽命縮短為37歲、女性為34歲,辛巴威由此又成為全球唯一解決“養老難題”的國家。當然也有對老穆評價很高的,“鑒於穆加貝先生自20世紀80年代擔任辛巴威總統以來,克服重重困難,始終致力於構建國家政治經濟秩序,造福辛巴威人民······並以91歲高齡往返奔波於世界各地,積極推動非洲和平事業,為21世紀人類和平歷史進程注入了史詩般的活力”。



雖然穆加貝新社會主義試驗不成功,但他本人決不願退位還民權力壟斷,也只能依靠槍桿子維持,據聯合國大赦國際組織調查,辛巴威差不多有2萬多人死在員警手中,而非法關押則遍及全國。老穆的下臺並非完全因為他想把權力,移交給他年輕幾十年的老婆。普京到卡斯楚都獲得過“孔子和平獎”,億萬富翁只能買雞蛋的那位就不該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