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朝鮮發動絕招煽動大媽反中


朝鮮人民在承受經濟制裁所造成的生活困境之際,開始責怪制定政策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而有關當局則將矛頭轉向中方。去年12月,中央委員會下令有關當局,在民間團體朝鮮社會主義女性同盟(Socialist Womens Union of Korea)於清津市舉行的會議上宣揚針對後者的言論,原因是在朝鮮家庭和社會中,女性都被視為有影響力。

消息人士說:“一名來自松坪區(Songpyong)的高層主管站在講臺上說,儘管日本是100年的敵人,中國是1,000年的敵人,而這些言論煽動了與會者。”高層主管在談論目前的國內外局勢時批評了中國,而在這場會議之後,有關當局也在一次教育節目中以演說的方式評論國內外局勢。

咸鏡北道的消息人士證實說,反中情緒在最近變得比反日情緒更激烈,這是因為中央委員會故意挑起此種情緒。該消息人士說:“人們厭倦了持續不斷的財務困境。他們對現況很不滿,有些人甚至說,在日本統治韓國(1910-1945年)期間,情況都比現在好。” 由於朝鮮人民的大部分生活用品都來自中國,而且在黑市使用人民幣,朝鮮當局現在公開煽動敵對情緒,讓他們心情很複雜。消息人士說儘管朝鮮當局在過去也會對人民灌輸反中思想,但他們都很小心和被動,而現在他們公開發表反中言論,致使民眾產生不同的反應。

有朝鮮民眾擔心將中方推開,經濟會大受影響,但也有人主張,應該尋求朝鮮自主,對中方說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