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何志平這么胖估計是賄賂非洲官員陪吃造成的


香港前高官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多國政府官員案,週一將在美國提堂。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多國政府官員,案件下週一(8)會在美國提審,辯方律師週五(5)再提出保釋申請。

綜合媒體週六(6)報導,何志平在去年11月被捕後,一直關押在紐約曼哈頓下城區大都會懲教中心;代表律師早前曾申請保釋,但地方法院同意檢方指何志平有潛逃風險因而拒絕。

辯方週五致函主理法官,指當事人期望在庭上為自己辯護證明清白,且無意潛逃,提出比較早前多9倍的1,000萬美元保釋金,包括至少200萬美元現金;又指若准保釋,何志平會在法院附近租住地方,亦願意綁上電子腳鐐接受監視。

以及在家佩戴電子腳鐐接受監視,尋求批准何志平週一提堂後保釋候審。有報導指何志平願放棄拒絕被全球引渡的權利,令美國政府可在任何情況下將他引渡回美國,以顯示沒有潛逃的可能性。


68歲的何志平被指代表1間總部在上海的中國能源公司,涉嫌賄賂查德和烏干達的政府高層,以換取企業在生意上的優待;美國司法部指控何志平8項罪名,包括違反《海外反腐敗法》及洗錢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